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王建揚個展《呵呵》新世代年輕人青春美學與文化現象

新聞中心/整理

新苑藝術將於2018年12月14日至2019年01月11日,舉辦王建揚個展《呵呵》,開幕酒會訂於12月14日(週五)晚間六點,王建揚擅長編導式攝影與裝置和繪畫的等多媒材的創作,其中「」攝影系列獲獎無數,創作主要以卡通、甜美作為出發點,將空間營造成劇場式的佈景,以歡樂、青春、嬉鬧、甜美的元素架構出這一世代年輕人的青春美學與文化現象,深入探究的全球化時代下,個體的內在景觀與公共場域之間複雜交錯的文化視野。

2018年最新個展《呵呵》,以其字面意義伴隨的敷衍的、漠視的意涵,勾勒出展覽的核心價值,指涉過度發散的科技濫用之奇觀以及藝術家對此現況發展提出的思考,王建揚轉移了過去攝影作品中擅用的擺拍式技巧,在此次個展的繪畫創作中,挪用消費社會性的符號,也許是幼時對成為超人的夢想描繪超人特攻隊中的巴小傑、也許是兒子史迪奇般的笑容,或各種為人所知的卡通角色,他不受媒材的限制從而貫徹創作中的語彙。

在《呵呵》中,王建揚以平面繪畫來描繪時代剪影,消弭了實體物件可能在攝影中引導觀者視覺與感知的物理屬性,在畫面中刻意營造的扁平性空間似乎也相應著資訊量爆炸引致思想擠壓所誘發的生活扁平化。以慣有的繽紛色彩與稚趣的卡通角色營造出的歡愉氛圍,提供觀者一條思辨現下的方向,相較過去展演的實體情境式營造,《呵呵》更多了一片王建揚透過繪畫架構出的四維景觀。

王建揚,自2009年參加村上隆舉辦的GEISAI TAIWAN #1以《》系列贏得「龜井誠一評審個人奬」,2010年更是以繪畫作品《Toys》一舉拿下GEISAI TAIWAN #2金獎,2011年獲邀和五月天阿信一起在「一克拉的夢想」展出,三個月的展覽期間共有8萬名觀眾入場看展,2014年與潮流品牌G-SHOCK舉辦「奇幻G世代」展,成為該品牌首位合作展覽的台灣藝術家。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警破獲詐欺收簿集團跨縣市逮7嫌到案

大型日本清酒美食嘉年華「SEAFOOD LOVES SAKE.」正式啟動  以米芝蓮餐廳為首 與50間高級廣東食府的強力組合  頂級名廚呈獻全新「清酒x廣東海鮮」菜單 帶領餐桌新風潮!

2016礁溪溫泉季美食篇--火山爆發雞(影音)

民眾捐出5張發票 可領限定品味羅東桌曆乙份

四大公投「同意」、「不同意」民眾到底知多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