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玉鼎慈天宮開廟門送紅包 天公爐發爐發發發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玉鼎慈天宮管理委員會,1月28日(大年初一)零時,準時啟開廟門,二百多名信眾參香祭拜媽祖,科儀禮成,由主委吳俊連,率領委員等,分送紅包於每位信徒,活動結束,媽祖顯神威,天公爐發爐落幕。

總幹事莊春土表示,玉鼎慈天宮恭奉主神為天上聖母(媽祖娘),是人民信仰中心,廟址雖然建立於鄉村,卻神威顯赫,以往慈天宮的廟門,在大年初一啟開,信眾為求插頭香,相互推擠,非常危險,為顧及信徒安全,維持良好秩序,於三年前經大會決議,大年初一,開廟門儀式活動,來參加的信徒,無論老少,每人發送一個紅包,第一年約幾十人,第二年近百人,第三年一百六十人,年年增加,今年有二百三十六人,藉由開廟門領紅包,帶給眾信徒好過年。

莊總幹事指出,開廟門送紅包活動結束,慈天宮的天公爐發爐,示意活動圓滿,為吉相。

縣議員吳宏謀指出,玉田弄獅聞名國內外,玉鼎慈天宮就建立於玉田社區內,位於191縣道5.7公里處,曾擔任慈天宮第一、二任主委,現為榮譽主委,每年舉辦開廟門科儀儀式,大批信眾前來參香禮儀,信徒逐年增加,對媽祖的信仰、虔誠的支持,相信玉鼎慈天宮的媽祖,神威顯赫,一定會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歡迎全國民眾,前來慈天宮參香,得到媽祖的保佑,平安順利。

主任委員吳俊連表示,玉鼎慈天宮建立於1985年,三年前經大會決議,慈天宮開廟門儀式,更改為贈送紅包活動,持續第四年了,維持原定開廟門的時間,每年農曆大年初一,0時準時啟開慈天宮正大門,信眾一起持香參拜媽祖,聖讀疏文,進行科儀儀式,於科儀禮成,無論男、女、老、幼,隨即發送每一人一個紅包,信徒排隊由龍門進、虎門出,秩序良好,在新的一年,第一個時間拿到紅包,討取吉利,希望每位信徒在今年都能大吉大利,慈天宮於春節年初備有平安粥,歡迎各位善男信女,趁著春節期間,到玉鼎慈天宮來拜拜媽祖。

 

主委吳俊連分送紅包

主委吳俊連分送紅包

科儀參香進爐

科儀參香進爐

信徒排隊龍門進虎門出

信徒排隊龍門進虎門出

信徒排隊龍門進虎門出

信徒排隊龍門進虎門出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警友會表揚績優暨破案有功人員 送員警藏頭詩

天冷流感肆虐 接種疫苗不中標

頭城超商糾紛精障男 雲林離家七日遊蕩

春節將至 林姿妙慰問身障退伍軍人

Greater Tokyo Pass帶遊客暢遊日本關東地區 複雜交通路線一手掌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