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獨居老人春遊綠博幸福滿滿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春天伴隨著綿綿細雨降臨宜蘭,滋潤了農田與土地,在這樣生機盎然的季節裡,宜蘭縣政府爲關懷縣內獨居老人及落實健康老化的理念,鼓勵社區中的獨居長者走出家戶外,今天在武荖坑風景綠色博覽會園區辦理「獨出心裁 綠油油」獨居老人春遊活動。

此次活動由宜蘭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結合宜蘭縣向日葵關懷協會共同辦理,並偕同社團法人宜蘭縣陽光之友會、羅東老人諮詢服務中心、宜蘭縣蘭陽老人福利協進會、宜蘭縣榮民服務處及各鄉鎮市衛生所,邀請縣內獨居長者一同出遊踏青去。此外,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亦結合在地企業宜蘭家樂福店,贈送母親節蛋糕給女性獨居長者,將愛心蛋糕送到社會上的各個角落,也替這群長者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宜蘭縣截至105年3月底止65歲以上老年人口計有65,908人,佔本縣總人口數之14.39%,其中列冊獨居長者達 717人。為落實幸福老人照顧服務,縣政府針對獨居老人提供友善關懷訪視、緊急救援通報及相關資源連結等服務。長年來許多獨居長者受限於外在環境或交通因素而無法外出活動,致影響其社交互動生活,宜蘭縣政府為鼓勵及協助獨居長輩們能積極參與社群活動,自97年起於每年春天為獨居長輩辦理戶外郊遊活動,除增加及鼓勵長者社會參與的機會,同時喚起社會大眾對家中或鄰里長者之關心。
此次活動邀請了180名長者參與,為讓每位長者於活動過程中享有陪伴關懷與及時的協助,號召近170位志工及工作人員陪同,期望藉由志工們的協助,讓長者能無礙的欣賞綠博園區裡的特色展覽,在活動過程中與長者聊聊天,讓長者感受多一分的陪伴與溫暖。
此次活動希冀翻轉社會大眾對獨居長者的刻板印象,以「獨出心裁」象徵每位長者的與眾不同及主體性,也強調獨居長者於社會的融合,讓這群長者不因年齡漸長而與人群脫鉤。「綠遊遊」則意涵著縣府多年來的綠色博覽會活動,藉由陪伴長者遊憩於友善的園區空間,並透過簡單的伸展運動,鼓勵長輩活動筋骨,增進身心健康。
宜蘭縣政府為落實老人照顧,積極建構高齡友善城市,推辦了多項相關福利政策及服務,包含:獨居老人關懷服務、緊急救援照顧系統、老人假牙裝置補助、老人免費乘車服務、長期照顧服務、長青食堂、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文康休閒巡迴車、失智症守護網及長青農場等,讓宜蘭成為長者的首善之都,期使長者在友善、尊重的環境中,活出快樂健康的銀髮生活。

宜蘭縣獨居老人暢遊綠博,並提前慶祝母親節。

宜蘭縣獨居老人暢遊綠博,並提前慶祝母親節。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就業中心協助特定對象求職者就業

艾睿電子榮獲香港區「HR Asia 2018年亞洲最佳企業僱主」殊榮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黃姓涉嫌人解送宜蘭地檢署遭受害者嗆聲!

宜蘭縣查獲374公斤毒椒鹽粉。

神盾公司將整合指紋傳感器到智慧手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