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猴群出已傷人 放沖天炮驅趕

記者趙奇濤/礁溪跑馬古道報導

宜蘭縣「跑馬古道」步道最近有猴群出現傷人,林務單位加強派員放鞭炮驅趕,近日縣政府也將佈猴籠捕捉。

 

年初一天氣情朗,宜蘭縣礁溪鄉跑馬古道上,不時有遊客三五成群的在「登山」,途中遇到一位林務局礁溪工作站的林姓職員,正一手拿著沖天炮,一手拿著竹子,將沖天炮插進竹子的洞口,用瓦斯槍點燃後,射向山上或山下,驅趕猴群。

林姓職員說,前天有遊客告知,在登山時遭遇猴群,其中一隻撲向人群,以致遊客衣服被抓破了。据研判,猴子可能因高山的天氣冷,天冷一則果實少了,或生長較慢;一則天冷猴子也會感冒,因而往山下移動,溫度較高,已經和縣府聯繫,縣府表示過幾天會用籠子來捕捉。

他說,一群猴子中,也會有一位「老大」,就是猴王,帶領大家一起生活,為了展現牠的領導能力,樹立牠的威望,牠比較會採取攻勢,由於遊客已經遇到猴群,又是假期,先以鞭炮的聲音來嚇阻,遊客是絕對不能在林區燃放鞭炮,很容易引發森林火災。

他說,遊客遇到猴群,最好不要餵食,如果遊客帶了棍子、雨傘、登山杖等,猴子比較不敢接近,猴子在用餐時間比較會出現覓食,請遊客注意安全。

林務局在沿途也設了警告牌示,「請勿餵食及親近台灣彌猴以免遭受攻擊」,「猴群出沒.有攻擊性.勿餵食.請提高警覺.注意安全」,提醒遊客注意。

林務局人員(右)向遊客說明如何避猴。

林務局人員(右)向遊客說明如何避猴。

 

林務局在跑馬古道入口處,即提醒遊客有猴群出沒。

林務局在跑馬古道入口處,即提醒遊客有猴群出沒。

 

跑馬古道沿途警告牌示

跑馬古道沿途警告牌示

 

跑馬古道沿途警告牌示

跑馬古道沿途警告牌示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超商糾紛精障男 雲林離家七日遊蕩

發放新消防衣 同時進行呼吸器著裝訓練

Fintech:AI投資策略2018年強力跑贏大市,A股港股皆超17%+

三月亞洲時尚首飾及配飾展(三月展)-- 具影響力的飾品:頸鏈

春節將至 林姿妙慰問身障退伍軍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