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犯錯的代價實在太大了!阿隆的懺悔!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一面鐵窗、一道高牆,接受了懲罰而斷送了自由,一般的受刑人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沉靜後,總能找出自我的「」,尤其是在母親節、中秋夜、大過年的節日中,懺思親的情感都比服刑還要痛,監獄原本就是懲戒與教化的地方,主要是讓犯過的人有一個更生的前程,典獄長劉世添以現代化的行刑理念,著重在親情的感化,受刑人阿隆在母親不棄不離的母愛中,道出了「犯錯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受刑人阿隆服了7年的刑後,在今年母親節前夕,寫下他彎腰駝背幾近90度的高齡母親對他不棄不離的母愛,讓他深「」與「悟」,他寫道:

「那是我阿母,我心目中最偉大、也是最可愛的天使。每次看到彎腰駝背幾近90度的高齡老母,舉步維艱地前來探視,都讓我心痛不已。為何在進來之前,都沒有如此的感受呢?」一講到母親不顧脊椎病痛的折磨,一一撿拾人家丟掉的酒酐廢物,老是一元湊二元、二元湊三元,靠著資源回收養活一家子,長刑期的阿隆就不免狂飆眼淚。

「服刑將近7年了,媽媽從沒放棄過我,面懇的次數已無法用手指和腳趾頭來計算。曾有一次怕時間來不及,從凌晨就在樹林站搭乘首班發往東部的派報車,睡在羅東火車站等天亮,再坐公車過來三星,害媽媽這麼輾轉辛苦,我真是不孝子啊!」阿隆感慨地說道。

「犯錯的代價實在太大了!」阿隆最大的願望,就是早日假釋出監,和媽媽相依為命過下半輩子。「為了報答阿母的不離不棄,在這邊我一直很認真學習,除拿到無蝦米證書,還考到丙級電腦應用軟體證照,我要把這份努力親手獻給阿母,祝福她:母親節快樂!」(照片宜蘭監獄提供)

監典獄長劉世添現場關心收容人及家屬,勉勵收容人大聲說出「媽媽我愛你」

「酒矸倘賣無~駝背天使喚浪子」典獄長劉世添關懷駝背老母,慰勉其舟車勞頓的辛苦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警總1945年要接管琉球群島之石垣島、宮古島警備部隊!?

匯橋資本領投Pulmonx融資 進一步加強全球尖端醫療器械投資業務

太平山紫葉槭、毛地黃大自然舞台變裝秀登場!

電線走火眷村老屋冒濃煙引發火警

潛水違規採捕保育資源 海巡函送宜蘭縣政府裁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