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犬隻行為矯正種子教師培訓糾正狗狗不良習慣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自古以來狗狗一直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隨著人類居住,生活環境的改變,許多狗隻被當成寵物,當飼主玩膩則棄之敞履,造成滿街都是流浪狗,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自7月27日至31日一連3天,舉辦「犬隻行為矯正種子教師培訓」課程,在受訓學員志工耐心教導下,中途之家的流浪狗增加服從性,徹底改變不良習慣,有利於未來融入領養家庭。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陳文進表示,犬隻被棄養的原因,不乏是因行為有了讓畜主難以忍受或是受到鄰居抱怨的問題,而採取遺棄犬隻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其實許多問題都是可以經適當訓練而改善的,為了加強民眾對動物保護及寵物正確教養照護觀念,希望能藉由適當的訓練來矯正犬隻行為,增添寵物與人的互動,並讓狗狗能成為家中的一份子,7月27日~31日邀請大仁科技大學祁偉廉獸醫師團隊及大仁科技大學寵物美容學位志工們,前來宜蘭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進行「犬隻行為矯正種子教師培訓」課程。

陳文進所長又說,未來將全面對收容所的犬隻進行行為評估及訓練,至今天為止訓練課程已進入第3天,中途之家65隻流浪犬經行為評估後,約有2分之1社會化不佳,經過3天訓練後,已有3分之2能接受服從訓練(坐下,趴下,腳旁伴行,等待,喚回)相信將來更能順利進入領養人家庭。

就讀羅東鎮北成國小吳宜庭小朋友,因喜愛養寵物狗,家中也飼養1隻吉娃娃,這次特地前來報名參加「犬隻行為矯正種子教師培訓」課程,3天受訓讓他獲益良多。

 

IMG_1618IMG_1620IMG_1625IMG_1629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原住民日:陳金德許諾言開路、種樹、設原民會!

2018馬賽藝術節-民歌饗宴 傳唱接力3小時

蘇澳冷泉過暑假 大眾池免門票延至8月31日

宜蘭火車站前美化變壓器彩繪換新裝

三星安農溪落羽松秘境8月1日起列為禁煙區 違者處1萬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