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爭議多許國文退出監委審查。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70年代曾經叱吒蘭陽政壇的羅許家族第二代許國文,被馬英九總統提名為監察委員,在立法院審察過程,羅許家族事業及與層峰交情再度被各界放大檢視,許國文個人認為外界對他或家族不實討論,嚴重影響他個人的清望,今天宣佈主動退出監委審察,聲明全文如下。

國文深知監察委員地位隆崇、責任重大,如同人體中的白血球,適當發揮功能,可以使得國家政治清明,公務人員奮力向公,所以在行醫將近四十年之後,欣然接受推薦,冀望貢獻棉力,回報育我惠我的台灣社會。

國文平日生活簡單,雖然兼任基金會董事長,但所有用心都在醫院經營上,以醫療志業服務鄉親,關心弱勢族群及社會公益,自日本京都大學修得醫學博士返回家鄉,數十年如一日。

不意在立法院審查過程中,遭遇各種關於醫院、基金會、家族事業的討論,都是表面傳言,和真實情況實有出入,而且每一件事其實都和國文本人的人格與行事無關。

正因為這些討論、質疑,非關國文本人,加上一生行醫養成的木訥習慣,審查過程中,國文無法順利應答,結果被視為有所隱瞞,彷彿內情更加複雜。

立院諸曹的指教,只要是關於國文本人的,絕無任何猶豫、更無任何隱瞞.不幸的是,審查中所問,環繞著醫院、基金會、家族事業,不可能在那麼短時間內備齊文件,仔細解釋來龍去脈。若能得有充分時間、充分準備,這些質疑其實都能得到很好、很完整的回覆,也都能對社會輿論有所交代。

國文問心無愧,卻深感無力。監委行使職權,所需的不只是監察院組織法中賦予的形式權力,更有賴於監委本身的社會清望,一個不受尊重的監委,要如何對可能的行政弊案進行調查,規正官箴?經過如此審查騷動,國文自忖即便當選監委,也將失去了有效執行監委所需的道德高度。國文應薦的初衷,就是為了好好做個正直嚴格的監委,發揮匡正政風的功能,而不是為了監委的職位。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既已明知就算當選也沒有機會做好監委工作,就沒有理由繼續追求監察委員的職位。懇請所有愛護、支持國文的長官、鄉親、朋友諒解,容許我退出此次審查,回歸安靜、單純的醫師本業,繼續服務需要我、信任我的病友們。

有所辜負大家期待之處,有所浪費社會媒體資源之處,國文在此同時深深致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假檢察官真詐騙 宜蘭警方及時偵破、老婦險再失百萬

捷成集團公佈2018年業績

蘇花121.3公里火燒車 駕駛及2名乘客安全逃出!

德事商務中心提供終極辦公體驗

礁溪分局龍潭派出所警員熱心協助老翁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