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燿華電子漏排強鹼被罰257萬4000元

記者翁正杉/五結報導

有民眾檢舉蘇澳新城溪出海口,有工業區專用排水管,排放白泡沫廢水情事,宜蘭縣環保局查証燿華電子所排放之廢水,其廢水特性含有界面活性劑,初步檢驗符合標準,但該公司於今年2月6日因疏漏而排放強鹼性(pH>12)之高錳酸鉀廢液,則在今日開出新臺幣257萬4,000元的罰單。

環保局調查指出,15日晚間有民眾檢舉在新城溪下游近出海口附近,有2隻廢水管正在排放白泡沫廢水,經查証是利澤工業區內的燿華電子宜蘭廠,檢測人員現場採樣,同時針對專管所排放口所做檢測項目:水溫、酸鹼度均符合規定。由於該廠廢水特性含有界面活性劑,長期以來均有白色泡沫產生,歷次檢驗有關界面活性劑部分均符合標準。

環保局表示,燿華電子宜蘭廠在今年2月6日因疏漏而排放強鹼性(pH>12)之高錳酸鉀廢液,在今日開出新臺幣257萬4,000元的罰單。

環保局表示,燿華電子曾在106年8月28日及106年11月23日,各因放流水未符合標準分別遭裁處10萬5,000元及16萬5,000元,環保局並已要求該廠加強管理其廢水處理流程,必要時將令其停工。

環保局提醒,民眾若發現環境中出現有色或帶有惡臭之廢污水,請即時撥打報案專線03-9907733,確保污染案件發生時能及時派員到場處理,一旦查獲違法事證,將依水污染防治法規定最高處罰鍰新台幣2000萬元,情節重大者得令停工。

環保局人員正在檢測水排放標準1

環保局人員正在檢測水排放標準2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前進東南亞 iKala聯手漸強實驗室 共同搶攻千億美金商機

慈濟聯合縣府推素食防疫新觀念

羅東麥當勞外送餐 送出千萬元統一發票得主!

4月16日宜蘭縣足跡一覽表

羅東鎮體育會主席盃桌球賽開打(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