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燿華電子工安造成4死2傷 職安署現正發出停工命令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鎮頂平路燿華電子工廠發生工安意外事件,燿華電子公司宜蘭廠員工今天上午清理廢水池污泥淤積時,未依作業標準,以致發生硫化氫中毒意外,造成4名工人不幸中毒死亡,2人受嚴重嗆傷人,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在第一時間派人趕抵現場,瞭解狀況,北部地區安檢所陳永哲也在下午12時許抵達現場,職安署現正發出停工命令,俟確認改善完成後才會准許復工。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黃玲娜表示,今天上午10時許,燿華電子公司宜蘭廠環二課許文賢課長帶領5位勞工做污水處理槽清理工作,因污泥堵住排水管,在未經工安管理人員施工許可、在未有通風設備、未配戴呼吸提供設備情況,勞工下去污泥池清堵。污泥池內硫化氫濃度過高,下池之勞工昏迷,搶救人員也跟著中毒窒息。

宜蘭縣消防局據報派人前往搶救,從污水處理槽中救出:許0賢(41歲),許0偉(28歲),謝0恩(29歲),簡0威(26歲),等4人,發現已沒有生命跡象另外有賴0宜(28歲),游0富(35歲)2人在現場的工人疑似吸入過多的硫化氫毒氣,經急送羅東聖母醫院救治,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成立於1984年的燿華電子,是國內多層印刷電路板製造商之一,同時也是國內手機電路板第三大製造商,全球市占率10%。燿華電子在2015年曾發生2次重大的工安意外,其中2015年4月27日深夜的大火,一度影響產能達一個月,營收大減近2億元,大火後3個月燿華電子宜蘭利澤工業區的廠房又發生疑似氯氣氣爆,造成5名員工受傷。

延伸閱讀

燿華電子有限公司發生疑似公安事件傷者送醫

燿華電子再傳工安 5名工人掉入化學池 造成4死1傷

燿華硫化氫中毒死亡員工家屬要真相

北區安檢所調查官陳安哲抵現場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民眾受困暴漲蘭陽溪 宜縣警消漏夜成功救援

不熟地形車輛陷入沙灘 蘇警熱心協助脫困

老婦人礁溪泡湯溺水 兒子網路尋求招魂術

宜蘭縣政府農舍農地革新政策,遭全縣農會打臉

鐵工廠倉庫失火 觀光工廠遊客虛驚一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