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燈王助陣林鐵小火車 在三星鄉公所可以先睹風釆

新聞中心/整理

萬眾期盼的復刻版太平山森鐵小火車將於4月2日重出江湖,停駛39年後,蒸氣鳴笛聲重現古色古香的天送埤車站。在地的宜蘭監獄也獻上祝福,特將今年臺灣燈會燈王「天翔麒麟」送到三星鄉公所,即日起在公所展示,讓大家先睹為快,4月2日至15日則是在天送埤車站展覽2週,歡迎民眾來三星搭小火車賞花燈。

宜蘭監獄副典獄長黃敬謀表示,宜蘭監獄製作的花燈在今年臺灣燈會121件機關團體組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燈王殊榮。天翔麒麟賦有飛黃騰達、魚躍龍門的寓意,鮮豔的色彩自然交融,生動絢麗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收容人十餘人耗時4個月,從構圖、架構、燈光、彩繪等歷經無數次修正,方才打造出完美的作品。

三星鄉黃錫墉表示,三星小火車重新啟動,獲得各界熱烈響應。在地的宜蘭監獄長期支持鄉公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裝置藝術,藉由收容人的創意與巧手展現獄方實作訓練的成果。宜蘭監獄睽違10年後終於重登燈王寶座,也正逢太平山百年傳奇,是難得一見的奇景,也是運用在地資源創造觀光魅力的典範。

即日起在公所展示,讓大家先睹為快,4月2日至15日則是在天送埤車站展覽2週。

三星鄉黃錫墉表示,宜蘭監獄睽違10年後終於重登燈王寶座,也正逢太平山百年傳奇。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公益路跑7月2日為植物人而跑

街頭藝人藝文活動審查 絕技高手藏民間

北方澳—溯源、傳奇、故事新書發表會

鄉代座車與休閒車對撞7人受傷。

亞博科技贏得天津體彩營銷策劃實施採購招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