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熱鬧滾滾響大鑼 喜訊傳遞敲小鑼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迎接農曆新年,蘭陽博物館特邀銅鑼達人林午第三代林浩賢,展示民俗工藝作品,「熱鬧滾滾響大鑼,喜訊傳遞敲小鑼」,(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並提供一組十六階的音樂銅鑼,讓觀眾體驗敲鑼的樂趣,歡迎民眾一起來“敲敲看”。

館長陳碧琳指出,春節期間特別邀請銅鑼達人林午先生,第三代傳人林浩賢提供民俗工藝作品大、小銅鑼,展示期間至11月份,林午銅鑼非常有特色、更是藝術的展現,不但宜蘭縣眾所階知、名聲更遠播海內外,舉凡廟宇慶典、樂團演奏等,銅鑼蹤影無處不在會出現眼前,鑼聲縈繞不絕於耳邊,林午鐵工廠位於宜蘭市的中山路,第一代創始者的林午先生,打造銅鑼一甲子(60年),曾在1984年獲頒國家「民族藝術薪傳獎」,相傳第三代林浩賢接手經營,製作工藝更上一層樓,林浩賢不吝嗇地提供大、小銅鑼館內展示外,還特別提供一組十六面銅鑼所組成的“雲鑼”可敲出十六不同聲響的音階,讓觀眾親身體驗,擊出美樂、敲出藝術。

第三代傳人林浩賢表示,大學時主修醫學影像及放射,與家業毫無牽連,感念家中的技藝,製作銅鑼養活一家人,體恤父親年年增長歲月,為了傳承家族使命,十多年前父親「林烈旗」敲打製鑼的身影,喚回自己成為林午銅鑼的第三代傳人,期盼「林午銅鑼」的招牌,延續不斷,如鑼般的響亮,銅鑼製作創立於民國38年,講求長、遠、穩的特質,是傳統戲曲、廟會陣頭裡不可或缺的主角,所出現的為「子弟鑼」,另有一種為「平鑼」,通知或報喜訊,全台有八成作品出自於林午鐵工廠,在一九九二年鑄造全球第一大銅鑼,直徑二百三十公分、重達四百公斤,近幾年林午鐵工廠開發小銅鑼DIY,體驗親手鎚製銅鑼的經驗,還能將小銅鑼當吊飾,做紀念,您的回憶永遠藏在銅鑼裡。

蘭陽博物館特邀銅鑼達人林午第三代林浩賢,展示民俗工藝作品,「熱鬧滾滾響大鑼,喜訊傳遞敲小鑼」 。
第一代創始者的林午先生,打造銅鑼一甲子(60年),曾在1984年獲頒國家「民族藝術薪傳獎」 。
林午銅鑼非常有特色、更是藝術的展現,不但宜蘭縣眾所階知、名聲更遠播海內外,舉凡廟宇慶典、樂團演奏等,銅鑼蹤影無處不在會出現眼前。
近幾年林午鐵工廠開發小銅鑼DIY,體驗親手鎚製銅鑼的經驗,還能將小銅鑼當吊飾,做紀念,您的回憶永遠藏在銅鑼裡。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捐血站新一波捐血活動到2月27日止

喊玲瓏賣什細傳藝重現1930台灣街景風情

228連假蘇花改路廊南下 首日預估自凌晨起湧現車潮

頭城囝仔舞龍慶元宵!

羅東就服協助新住民穩定就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