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熱血青年參與社區營造計畫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文化局為了鼓勵對社區營造工作有夢想的青年及民眾,提供投入社區營造工作及擴大民眾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透過不同於社區組織推動的手法,提供給我們宜蘭社造不一樣的擾動方式。

蘇澳鎮隘丁社區「李好。美好」團隊由在地青年李婉萍、李子豪及李卉婷等三位組成,她們以自己的阿公、阿嬤及社區的長輩為對象,對社區即將消失的傳統相褒歌進行了一連串的耆老訪談及田野採集,目的讓民眾能重新認識社區的傳統歌謠文化。

文化局繼續透過宜蘭社區營造中心預計今年徵選5至7案,每案補助新台幣8~15萬元,申請資格為設籍本縣及年滿十八歲,對「社區議題」、「地方文史」、「文學藝術」、「傳統藝術」、「環境空間」等社區公共事務具有熱忱及夢想之民眾皆可組隊報名。

?文化局特別訂於107年4月9日早上9點,於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宜蘭縣五結鄉三興村三興西路171號)舉辦說明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自由參加。

?相關徵選資訊可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下載相關辦法,或逕洽宜蘭縣社區營造中心。

?財團法人大二結文化基金會:03-9501680/9506529 陳小姐。

(資料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特別舉辦「宜蘭社區營造活動」讓大家能重新認識社區。

歡迎有夢想的青年及民眾能一起加入社區營造計畫。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清明節連假 便民服務不打烊。

傳承家業 蔡榮興雕刻工藝揚名台灣

109年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 開始徵件囉!

後備軍人緩召申請自4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連假到宜蘭人故事館走一遭 玩闖關換獎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