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烟花颱風將在23日從台灣東北角或近海通過!

煙花颱風預測將在23日從台灣東北角或近海通過!

新聞中心/整理

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目前在台灣東方海面約840公里處,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60 公里,如果速度與方向不變持續前進的話,預估中央氣象局將在明(21)日中午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但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最大時間點會在22日晚間至23日整天,因此民眾防颱工作就不要心存僥幸!

煙花颱風是否會增強為中颱,中央氣象局正密切注意中,但依其目前路徑、速度強度等,對台灣北部、東北部是一項威脅,因為有網友發現煙花與88風災的莫拉克類似。另對於中颱查帕卡與煙花是否會造成藤原效應,中央氣象局認為兩個颱風相距1800里,因此不致於會發生。

但從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路線,煙花會在23日從台灣東北部角或近海通過,因此對北部、東北部的直接威脅最大,民眾不要心存觀望、僥幸心態,忽略防颱工作,中央氣象局最遲會在明(21)日中午前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同時會在22日下午發佈陸上颱風警報。

今天在南方澳港區內的漁船已有約近千艘漁船返港避風,在烏石港的賞鯨船也加強綁牢,頭城甜心芭樂礁溪紅龍果等都已加快採收,三星上將梨有些要待月底才能採收,農友正盼能避過災情,宜蘭縣低漥區的民眾也要防淹水問題。(照片取自中央氣象局7月20日晚間8點颱風預測圖)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潘家失火兒子生前冠軍球幸未波及

羅東藝穗節拍賣二手腳踏車桌椅做公益(影音新聞)

黑幫入侵宜蘭蘇警溯源 到桃園逮主嫌取出衝鋒槍、毒品!

國光號 頭城~南方澳.增停宜蘭轉運站

冬山美工刀割頸案 檢方提起公訴要求法院對被告從重量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