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無論母親來自哪裡 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

新聞中心/整理

近年來,國內更有為數相當之婚姻移民者流入,除了跨文化家庭本身要面對婚姻和適應的課題,社會與民眾亦必須面臨多元文化的衝擊。對教師而言,如何讓這群新住民子女相較於父母皆是本國籍的孩子,必須面對新住民母語的學習、雙重文化認同的迷惘、同儕相處的壓力等種種挑戰,進而協助跨文化的新住民善用自己的優勢,皆是必修的課題之一。

目前宜蘭市南屏國小由教育部專款補助,每週三下午已開設「快樂越南語學院」親子共學班,提前導入新住民語學習課程,除了既有的本土語文(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將增加東南亞語(越、印、泰、柬、緬、馬、菲等七國)課程選項,讓學生有更多方式了解東南亞文化。

南屏國小今年與宜蘭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合作,以「愛.打開世界的窗」為主題,共同設計六大系列活動,課程內容橫跨幼兒園、低、中及高年級,同時結合「語文、社會、藝文、綜合、食農、科技」等不同領域,進行「主題式跨域學習」,而這正是具體落實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精神!

新住民子女,是值得重視的下一代,為讓全校師生認識新住民文化、尊重多元文化發展及歡慶母親節,無論母親來自於那一個國家,不變的是對於孩子的愛,校方盼藉由母親節感恩活動,喚起學生飲水思源的孝思,也讓母親真實感受孩子在接受教育過程中的成長。

宜蘭市南屏國小由教育部專款補助,每週三下午已開設「快樂越南語學院」親子共學班。

南屏國小今年與宜蘭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合作,以「愛.打開世界的窗」為主題,共同設計六大系列活動。

無論母親來自於那一個國家,不變的是對於孩子的愛。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市東港路拓寬維管 市公所無償撥用協助

尼泊爾朝聖變賑災 阿里仁波切帶台灣團首先賑災(一)

三星分局舉辦樂水部落社區治安座談會民眾熱烈參與

雅特生科技的工業用直流/直流電源轉換器系列又增添另一款10W輸出並採用小巧型DIP封裝的新型號

 東光國中已故教師賴仁慈遺愛設置獎學金及設置表藝教室!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