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無尾港濕地保育區  縣府將以低度開發

新聞中心/整理

為瞭解蘇澳大坑罟無尾港濕地保育類鳥種及特有植物的棲息環境,陳金德今日一早偕同副議長林棋山、蘇澳鎮長陳金麟及縣議員陳正男、邱嘉進等人前往無尾港濕地會勘。

陳金德表示,無尾港濕地是水鳥保護區,扮演非常重要的生態保育角色;經過幾十年的經營,其中社區投入付出相當多,縣府將以低度開發,整建步道、賞鳥平台、解說牌等設施,確保遊客安全,並使遊客更能了解棲息於此的鳥類及植物種類,同時將增加植栽,特別是適合海濱環境的苦楝樹,相關經費可向營建署、東北角風管處申請計畫補助,縣府也將進行木棧道及環境設施改善維護,不僅讓無尾港濕地持續保有孕育生物多樣性的功能,同時也期盼能帶動地方觀光,讓更多人認識美麗的濕地。

林棋山表達,無尾港濕地涵蓋了多種棲地類型,生態環境資源豐富,特有植物至少324種,鳥類總數每年1萬隻次以上,以雁鴨科最多,保育類鳥種共9種,近年更出現珍貴稀有的二級保育類鳥種─小燕鷗,顯示環境保育成效良好,針對無尾港濕地維護管理相關預算,縣議會將全力支持。

宜蘭縣政府指出,無尾港濕地前於82年經農委會林務局劃設為無尾港水鳥保護區,104年再經內政部公告為國家級重要濕地,北起蘇澳區域性衛生掩埋場,南至蘇澳港北側450公尺處,西以宜42線、新城溪堤防、利工三路為界,海域部分至等深線6公尺處,總面積約642.5公頃。其周邊社區包含港邊、存仁、頂寮等3個里及5個社區發展協會,另有由在地居民共同成立的保育組織─無尾港文教促進會,幾十年來,持續為維護無尾港濕地環境盡心努力。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明節連假第二天 三星地區交通順暢

泰國皇族金輝大米參加Taste of Hong Kong美食節大獲成功

0403花蓮7.2地震 宜蘭7萬3千餘戶停電!

感念神父的付出 宜市捐10萬助義大利疫情難關

台灣波麗士熱情好客 讓外國情侶感動不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