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無人機快科技&慢時尚植物染 爆發新契機

無人機快科技&慢時尚植物染 爆發新契機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和風時尚館,4月19日下午首次舉辦「2019宜蘭染〜擁抱大地」活動,特邀國際名服裝設計師許艷玲,運用植物染色、布料設計時尚作品,新嘗試、新創作,並搭配「麻豆」時裝走秀與快速科技「無人機」低空飛行展示,別開生面的「快科技&慢時尚」相遇,將爆發時尚界與天然染產業的新契機。

2019宜蘭染擁抱大地」活動,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礁溪鄉公所指導,和風時尚館主辦,藉由大地的自然花、草等植物,以純天然、純手藝的傳統工法,實地採集早期宜蘭藍染產業原料,尋文化之根,以「綠色文創、森林美學」為主軸,藉由布藝染織文化及綠色時尚的推動,培育在地藝術文化人才,成為文創造鎮的基礎,未來才能推動文創產業,孕育成長發展天然染產業經濟。

無人機是當紅科技之一,用途廣泛通常使用遙控導引,空拍攝影、科學研究、場地探勘、休閒娛樂等用途,這次的活動說明可利用無人機的光譜反映,尋找宜蘭染的天然原料,(小花蔓澤蘭、薯榔、大清、山藍、九芎染紅、藍、黑等),轉換藍染的天然需求元素,快速的科技無人機,將成為慢時尚宜蘭染的好幫手,為宜蘭染的產業帶來新契機。

宜蘭縣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錫鑫表示,宜蘭好山好水環境,早期台灣生產的藍靛染料作品,成為老城古鎮市集熱門商品,它充滿人文自然氣息,也奠定傳統工業產業重要的文化資產,植物染色的工藝十分多樣,色譜也十分豐富,完全來自於大自然,純天然植物萃取原汁,不會加任何化學物質,所以它對人體健康是沒有任何害處的,植物染料的性能穩定,所染的織物,色彩均勻自然,經久不褪色,可防蟲、抗菌等,由於過程採用純天然、純手工,過程層次繁雜、成本提高又無法大量製造、只能慢速生產,但台灣時尚界知名品牌YENLINE新嘗試勇敢挑戰,將宜蘭染作為創作素材,展現一系列非常耀眼的時尚作品,享譽國內外獲得極高的評價。

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錫鑫又指出,這場時尚界首推「2019宜蘭染〜擁抱大地」活動,特別邀請「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進行影片教學、模擬飛行,拍攝等技巧,讓體驗者能具備基礎去深入了解,科技快速進展學習可能3分鐘上手,宜蘭染的慢時尚,一件有染的布品,可能要費時3個月,比率雖懸殊,但基於藝術的堅持、布品的創作,獲得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礁溪鄉公所培育種子學員,目前約有100位成員,成為宜蘭染主要師資與未來到處有染的散播推手,希望「快科技&慢時尚」能碰撞出產業界的契機火花。

「2019宜蘭染擁抱大地」

2019宜蘭染擁抱大地
和風時尚老闆也是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錫鑫表示, 台灣時尚界知名品牌YENLINE新嘗試勇敢挑戰,將宜蘭染作為創作素材,展現一系列非常耀眼的時尚作品,享譽國內外獲得極高的評價  。
和風時尚老闆也是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錫鑫表示, 台灣時尚界知名品牌YENLINE新嘗試勇敢挑戰,將宜蘭染作為創作素材,展現一系列非常耀眼的時尚作品,享譽國內外獲得極高的評價 。
 「2019宜蘭染〜擁抱大地」,特邀國際名服裝設計師許艷玲,運用植物染色、布料設計時尚作品
「2019宜蘭染〜擁抱大地」,特邀國際名服裝設計師許艷玲,運用植物染色、布料設計時尚作品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春天正是採李子的季節!

花蓮地震 小搖一下

0419宜蘭足跡一覽表示

「鍾愛無界」高麗菜水餃義賣善款14.6萬捐普達!

趨勢科技加入網絡資訊保安技術協議聯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