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為毛小孩絕育或申報以免受罰 飼主請注意!

新聞中心/整理

家中的毛小孩絕育了嗎?每年春秋季是發情繁殖高峰期,為犬貓絕育除了配合政府政策,降低因賀爾蒙所引發的疾病發生(如子宮蓄膿、乳房腫瘤、生殖系統腫瘤等),減少犬貓行為問題並穩定性情,亦能改善流浪動物數量問題!

根據現行的「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須為家中毛小孩絕育,如不絕育應申報,若有為寵物繁殖的需求應提出申報。若飼主未為寵物絕育且未申報,或者自行寵物繁殖,可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限期改善仍未改善者按次處罰。

宜蘭縣政府清查縣內辦理寵物登記之犬貓,尚有40%犬貓尚未完成絕育,近期將寄發犬貓寵物絕育通知書提醒飼主為犬貓絕育,如不絕育請依通知書背面「特定寵物免絕育申報書」填報後回報動植物防疫所,如果已完成絕育手術者亦請修改寵物絕育狀態,以免受罰!如有相關疑問可與動植物防疫所詢問(03-9602350)。

宜蘭縣107年度混種犬貓三合一免費絕育活動(寵物登記、狂犬病預防注射及絕育手術)持續舉辦中,採預約報名登記方式,向動植物防疫所預約登記(03-9602350)。呼籲犬貓飼主落實飼主責任,替寵物絕育及完成寵物登記。

犬貓飼主請注意~~為毛小孩絕育或申報1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有教無類 現在老師怎麼了?

冬山大興振安宮因應中秋贈愛心白米

安農溪草地音樂會週日開唱。

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張家班完勝

宜蘭溪南7鄉鎮71位代表連署 向蘇貞昌陳情高鐵終站在羅東需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