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為戲曲祖師西秦王爺暖壽 文化部承諾投資傳藝中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明天是戲曲祖師爺西秦王爺聖誕千秋日子,文化部次長楊子葆今天親臨宜蘭傳藝園區主持西秦王爺誕辰暖壽祭典,並在現場多位國寶藝師的見證下,宣達文化部107年起將連續四年以專案經費支持傳藝中心啟動「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及工藝示範與推廣計畫」及「臺灣傳統劇團開枝散葉計畫」二項傳統藝術政策重大計畫,開展文化就業新歷程、也積極傳遞傳統藝術永續生命。

農曆6月23日是戲曲祖師西秦王爺聖誕千秋的日子,傳藝中心今天別在園區內文昌祠隆重舉辦西秦王爺暖壽祭典,除為祖師爺賀壽,也表達對傳統藝術的尊崇。今天祭典由文化部楊子葆次長擔任正獻官,並邀請多位國家級登錄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及其藝生、臺灣民間重要傳統藝術團隊齊聚賀壽,活動中特別邀請唯一獲得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布袋戲類保存者」、「古典布袋戲偶衣飾盔帽道具製作技術保存者」兩項國家肯定頭銜的陳錫煌藝師,以及宜蘭在地兩大戲曲團隊「漢陽北管劇團」與「蘭陽戲劇團」同臺、以人偶聯演的方式呈現經典扮仙戲「三仙會」,主辦單位更安排「獻祖師飯」的儀式,除感念祖師爺賞飯,亦希望請祖師爺繼續賞飯給後輩藝生,讓後輩能將祖師爺的技藝發揚光大。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在致詞時除特別轉達鄭麗君部長的話:從今日起我們不再「補助」傳統藝術,我們要「投資」傳統藝術,因為傳統藝術就是台灣的根。為了讓當代的傳統藝術得以持續薪火相傳並擴大傳統藝術就業機會,提昇文化產值,文化部將以專案經費支持傳藝中心啟動「國家級登錄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及工藝示範與推廣計畫」及「臺灣傳統劇團開枝散葉計畫」二項傳統藝術政策重大計畫。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林敏雄董事長表示,非常感佩藝師們用一步一腳印、頂真又惜情的精神,投入他們一生所愛所堅持的表演藝術。身為「國家級登錄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他們完全不藏私,用心指導後輩藝生,將祖師爺的技藝繼續傳下去發揚光大。基金會負責營運傳藝園區會跟文化部通力合作,做好推廣臺灣傳統藝術的工作,希望讓國內外的遊客,一說到臺灣的傳統就會想到宜蘭傳藝。

 

喜神把吃飯傢伙獻給傳藝中心主任吳榮順。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把祖師飯贈送給國寶級楊秀鄉老師。

財神把祖師飯獻給文化部次長楊子葆。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溜冰場鋪面改善竣工 警戒解除後視情況開放

2022宜蘭國際童玩節帶動縣內觀光產值已略見成效!

三星鄉長黃錫墉大力推銷紅龍果。

太平山一日遊 檜木森林彩繪客運載你玩!

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紅肉組林柏勳、甜度王李永信奪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