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為孩子找一個真正的童玩公園!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國際童玩節今年是第23年頭了,但卻成為宜蘭縣政府的夢魘,每年要燒掉縣府1億的預算錢坑,活動結束後還要飽受各界的批評,當初前縣長游錫堃為打造宜蘭成為孩子的夢土後,近10年來規劃單位已江郎才盡,只是讓園區成為一個玩水的大場地而已,孩子真正須要的只是一個沙坑、一個溜滑梯、一個盪秋韆,而不是一座大而不實、勞師動眾、浪費資源的活動。

宜蘭國際童玩節的確曾經為宜蘭打造成為孩子的夢土,也為宜蘭的觀光劃出一道光芒,但隨著交通便利、各縣市爭相效彷外,規劃單位跳脫不出固有的匡匡,除了花大錢請各國的小朋友來跳跳舞及交流外,就只是開一個大戲水池,讓大家老遠的跑來玩不是很乾淨的水而已,遊客是每年創紀錄的下滑。

一個員山童玩公園的規劃,換了4任縣長10幾年的規劃設計,現在還是沒有動靜,錢要很多、地要很大,許多小朋友現在已都成為孩的的爸、媽了,事實上小朋友真的要一座大的童玩公園嗎?這個公園大得過迪士尼嗎?主政者只是想多蓋一座刻有自已名字的蚊子館而已,實不實用跟本不管,反正花的錢又不是自已口袋裡的。

看到影片中小孩子的歡笑聲,父母假日就是帶自已的小孩到一個屬於他們真的公園,就一個沙坑、幾個秋韆、溜滑梯等等,場地不必很大,他們玩得盡情,父母陪在旁邊看著,家人也席地而座聽著孩子笑聲,這就夠了!讓我們真正的為孩子們造一座屬於他們的公園吧!

(影片是記者在臺北圓山花博公園舞蝶共融遊戲場所看到的實景)

孩子就是要這樣玩

從照片中都可以聽到孩子的笑聲

竟然有許多家長帶孩子在排隊等著盪秋韆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AHRPP又為三家研究機構進行認證

羅東鎮公所裝鷹眼 破壞環境者將公佈照片處罰金

兒童節縣府應景送上4萬個竹炭口罩套

華山基金會五結站深耕地方滿13年!

五結季水住宅火警人無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