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火燒機車張惶失策 警察救女騎士一命。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婦女騎機車返家途中,引擎不明原因冒出火花, 自己卻渾然不知,所幸被在附近執行交通勤務的員警發現,上前將這名婦女迅速拉離機車座椅,才未遭到火吻,柯姓婦女家人對警方救命之恩表示感謝。

羅東分局五結分駐所警員林鴻元於晚間執行交整勤務時,於五結鄉中興路與191甲線路口疏導車流之際,突然聞到一股刺鼻燒焦味,循線前往查看,發現柯姓婦女所騎乘之機車引擎竄出濃煙,瞬間起火燃燒,火勢相當猛烈,林鴻元冒著被燙傷的危險,上前將柯姓婦人拉離機車座椅,才免於遭烈火吞噬。

羅東警分局表示,發生火燒機車的路口為連接宜蘭與羅東交通要道,案發當時適逢年節期間,車流量極大,突然發生火燒機車意外事件,警員林鴻元擔心波及其他路過車輛,當機立段先行引導車流避開火源,遂即向附近民眾借用家裡的滅火器,及時將烈火撲滅。

警方事後調查,家住五結鄉的柯姓婦女,騎機車到宜蘭拜訪親友結束,返家途中,經191甲線、中興路口停等紅燈時,不明原因引擎溫度不斷上升,接著便竄出火花,當下驚慌失措,卻不知趕緊逃命,所幸當時路口林姓警員反應機警,立刻上前將其拉離機車座位,幸運撿回一命,柯女平安返回家中,並將剛才發生意外及警察救自己一命之事告訴家人,柯婦全家人對羅東分局機警迅速處理意外,深感謝意。

羅東分局長張金來表示,為民服務工作本是警察職責之所在,員警本著愛民的同理心、視民如親,樂於助人、積極熱忱的態度,警員林鴻元處理本案能充分發揮警察冒險犯難,勇於助人之精神,機警處事奮不顧身,警民合力及時撲滅火勢,抑止災情擴大,積極搶救之生命行為,深獲民眾感佩,足堪表率,羅東警分局將擇期給予公開表揚。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民防疫中 稅務線上申辦最方便!

礁溪協天廟主委雙胞之一吳宏昱持法院執行命令管遭前主委吳朝煌拒絕!

桃園失聯登山隊員 凌晨平安被尋獲

科林研發為半導體製程的蝕刻技術和生產力開啟新頁

宜社區協力 自主防災避水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