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助人再傳佳話!

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助人再傳佳話!

新聞中心/ 整理

宜蘭縣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幫助村民無數,近日又有杜姓民眾透過友人寫信,表示胡傳明一接到求助電話,立刻放假從台北趕回澳花,捐錢又送「所長雞」與36顆蛋,如果沒有這封信,社會大眾並不知道有這麼溫馨的事情。

很平淡的,胡傳明從不把助人的事當做功德,而是只要能力所及,捐點錢助助人沒什麼,而這個習慣已成他的日常工作之一,然就在7月2日,他放假在台北,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杜姓村民(原澳花村,現在已搬到花蓮和平村)因為第二天要做化療沒錢,他立刻從趕回來並拿5000元助杜女當住院餐費,並抓一隻所長雞及36顆蛋補身子用。

杜女的信是這樣寫的:

「敬愛的傳明所長,今天(按:是指7月2日)不知道你放假在臺北,為了我明天要做化療(按:杜女罹患肺癌)因身上沒錢,你立刻從臺北趕回來,還送伍仟元給我做住院的餐費,還帶了三十六顆土雞蛋,及你所養的所長雞(我知道你不敢殺雞,還特別請同仁殺雞)。

這五年來你對我的照顧,非常的感激你,尤其罹癌症這兩年來,住院身上沒錢只要一通電話,你一定立刻送上現金跟一些補品,五年來你用現金救濟我起碼也超過三十萬至四十萬元,我知道你在澳花村裡還要救濟高家四個小孩及照顧其他村民,你知道我書不是讀的很多,所以我請人家幫我代打,多年來的幫助,我銘記在心。

我原本要再寫信給警政署長信箱,但你說不要再寫信給警政署長,為了感恩你的照顧,特別寫這封短信,除了感恩再感恩,感謝你這五年來從不間斷的經濟救濟及物資的供給,感恩所長謝謝所長,杜…敬上」

胡傳明在澳花派出所已6年了,他就是不捨得與村民的感情,因此一直不願調都市派出所來,他在澳花經歴了許多幫助村民的善舉,有高姓村民的4位子女的遺孤助學、有村民的急難救助等等,助人成為他的日常工作,已讓社會大眾知道這位善行的警察,這次的事件更讓社會對他的尊敬。

延伸閱讀

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助人再傳佳話!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硬蛋聯合日本技術 助力中國AI發展

測試新「高度」 致茂3U 15kVA電網模擬電源全新上市

安農溪兩樣情陳文新主席要求修剪雜草及樹枝

2018 羅東藝穗節 為夢想藝起飛、異起飛、憶起飛

KADOKAWA ASCII發出「2020年異能vation項目」邀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