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澳花所長胡傳明長期急公好義、無私照護村民獲縣長頒發忠義楷模獎!

澳花所長胡傳明長期急公好義、無私照護村民獲縣長頒發忠義楷模獎!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蘇澳分局澳花派出所胡傳明其忠義、良善、急公好義的事蹟,是媒體筆下的良警,縣長林姿妙今(12)日在縣務會議中,特別頒發獎座表揚其忠議楷模。

胡傳明臺東縣布農族人,從警資歷38年,自103年調派澳花派出所服務,對於部落弱勢從不吝嗇施予援手,105年,有位高姓村民病危,且妻子離家,當時家中有4名年幼的子女,將面臨無人照顧的困境,胡傳明義無反顧的承諾「我會照顧孩子們」,在高男病逝後,胡傳明更一手包辦4個孩子家用和學費,高家孩子對他的善舉更是無盡感謝,高家大哥特別請妹妹將感謝化為文字寫信給警政署長,表達雖然失去親生爸爸,但上天又送了他一個父親,此急公好義、主動協助民眾之暖舉,樹立警察典範。

18年來胡傳明就一直在澳花所服務,其間也資助婦人就醫,更在疫情其間協助部落獨居長者、重傷病居民及清寒家庭等募得愛心物資,其熱心公益及善舉不勝枚舉,也常見諸媒體。

縣長林姿妙今日在縣務會議中,特別頒發獎座表揚胡傳明優良事蹟,對胡傳明長期以來照顧部落村民當作自己的使命,讓行善的正能量持續散播在這片土地,使社會更加溫暖,其為民服務之優良事蹟足為忠義楷模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黃適超辭副縣長 轉陳歐珀競選總幹事

不容錯過的夏日嘉年華!來羅東藝穗節與醜白兔舞藝PK、吃美食!

Microland成為指定的微軟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

三清宮附近停車場一民眾臥倒路旁不治!

暖警員協助更換備胎 花蓮陳姓民眾一家人脫困下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