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潛艇堡、輕艇風帆體驗 把冬山河之美盡收眼底

新聞中心/整理

鮮紅的利澤簡橋 依著美麗的冬山河,寬闊及水流穩定的河道,水上活動場所更是台灣首屈一指,在童玩節期間,冬山河岸提供三大河域體驗遊戲,分別是傳統划龍舟帆船輕艇運動,展現冬山河親水公園多樣化的水域資源。記者會中特別安排輕艇接力比賽,由遊客組成兩隊,每一隊各划三艘輕艇進行接力大賽,透過遊戲體驗水上駕舟的樂趣。

輕艇體驗由宜蘭縣體育會輕艇委員會提供10艘開放式平台獨木舟、槳、等輔助設備,分梯次提供民眾體驗。龍舟體驗由宜蘭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提供2艘木製龍舟,每艘可容納18位民眾,炎炎夏日與親朋好友同船競渡!風帆體驗則由宜蘭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提供4艘Hunter170型帆船,每艘船配有一名操作駕駛人員。河域三大體驗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中午12點;下午2點至下午5點,歡迎民眾至河岸服務區預約。

童玩節園區最高的建築物、總高18.7公尺的立體迷宮,今年搖身一變成為「潛艇堡」,今年規劃兩個入口處,一個是高達一層樓的潛水艇造型入口攀爬網,是最具特色的外觀,另一入口則呈現清涼的藍色海洋意象,進入後一窺海洋世界的奧秘,尋東北海岸海洋生物的秘境,與牠們一起冒險遊戲。

整棟建築物的遊戲設計,透過豐富益智、驚奇趣味等遊戲設施,滿足孩子攀爬及探索童玩世界的慾望,空間規畫部份是以小朋友的身高打造,能讓大人透過小朋友的高度,彎下身來、低下頭來跟著孩子看世界。「潛艇堡」總共規劃四大主題遊戲,第一層是「海底新視角」,佈滿哈哈鏡的互動裝置,體驗顛倒的海洋世界;第二層是「蹦蹦小海龜」佈置為微風吹拂的海草區,遊客只要輕碰頭頂上方其中一隻海龜可獲得謎腳,尋找正確答案後可繼續前行;第三層是「生態釣魚樂」,喚起大家正視海洋垃圾的議題;第四層是「深海的謎題」,四周出現神秘的深海生物,守著祕寶的關主在最終考驗區等著大家,闖關成功即可獲得專屬「潛艇堡」的神秘小禮物。到樓層最頂端,也是全園區的最高處,不但可鳥瞰冬山河及親水公園,天氣晴朗時還可遠眺龜山島。

「潛艇堡」必須手腳並用的攀網、滑梯等設施,在1樓更規畫了適合5歲以下兒童的遊玩空間,內有球池及扭扭車,讓小小孩也能在「潛艇堡」內快樂悠遊。

潛水艇造型入口攀爬網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輕鬆倒垃圾服務有品質

安農溪設置輕艇人工激流賽道 將會是培育國手最佳的搖籃!

江聰淵盜採砂石陳年舊案 藍議員拿出最院判決文請江聰淵勇敢說實話!

建設公司財大氣粗? 林岳賢:管你後台有多硬!

105年全國災害防救 宜縣、羅東、五結皆獲行政院長榮頒佳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