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漢本遺址不影響蘇花改通車時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今天宣佈,蘇花改觀音隧道在全體工作人員不眠不休工作之下,預計5月初全線貫通,民眾最關心的南隧道口「漢本遺址」是否影響通車時程,規劃組組長李忠璋說通車時程將不會改變。

台9線蘇花改公路在101年挖掘時,於宜蘭、花蓮交界處發現「漢本遺址」,曾引起社會大眾議論究竟是公路重要還是歷史文化重要,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於今年1月31日決議漢本遺址的範圍為南北長450公尺、東西寬175公尺,範圍劃定後公路總局就能全力搶通蘇花改。

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今天表示,「蘇花改仍維持106年通車蘇澳至東澳路段,107年通車南澳到和平段,而108年最後的和中到大清水段也將通車。」過往蘇花改遇到最大的問題是7.9公里的觀音隧道施工困難,預計5月初全線將貫通。接下來蘇花改通車的變數,就只剩下漢本遺址了。

公路局規劃組組長李忠璋表示,「漢本遺址的搶救絕對能夠如期完成。」雖然原訂應於103年完成搶救發掘,但考古團隊在搶救過程中發現遺址的範圍增加,導致目前僅完成預定進度的40%,「但現在已與新的考古團隊訂約,並於下週將考古搶救計劃送交宜蘭縣政府,預定在250天內就可完成漢本遺址的搶救工作。」

蘇花改全長38.4公里,全線通車後,蘇澳到東澳的車程將會從30分鐘,縮短為10分鐘,除了能縮短路程外,也提供花東地區民眾一條快速安全返鄉之路。

 

延伸閱讀

蘇花改觀音隧道南下線第2工作面貫通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百度2018春招宣講於香港大學完美收官 內地巡講即將啟動

靖洋集團公佈2022年年度業績

「第2屆全國國小盃空手道錦標賽」宜縣勇奪6座總錦標及15金14銀16銅佳績

青澀的模樣「林姿妙」 網友上了顏色更像極了大明星!

宜蘭美術館暫吹熄燈號 5月正式開館營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