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演習隨堂考不馬虎 災害防救很重要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近年台南、花蓮陸續發生大規模地震,而宜蘭縣位處板塊交界處,地震相當頻繁,災害風險相對較高,因此,宜蘭縣政府為了檢視及強化各公所防救災能力,從6月5日起組成評核小組,至宜蘭縣各鄉(鎮、市)公所辦理兵棋推演評核。

今日宜蘭市公所評核中,設定宜蘭市有6棟建築物完全損毀,183人傷亡,過程中指揮人員充分發揮應變效能,針對臨機課題提出適切之應變作為,過程緊湊,充分顯示公所防災體制之健全,另適逢梅雨及西南氣流可能造成災情,臨機課題中亦考驗公所對於豪雨的應變能力,不僅符合當前時事,再次驗證公所在現行機制下,對於地震及豪雨等災害均有適切之應變能力。

這次演習主要以臨機課題方式進行問答,所有災情臨時由宜蘭縣政府以TELES及TERIA等軟體推估災情,設定符合當地之狀況,並由公所指揮官(鄉、鎮、市長)或副指揮官帶領公所各編組單位,針對狀況執行應變工作,模擬議題符合當地災害潛勢,公所防災編組成員針對各項議題,在短短30分鐘內即需完成議題討論,後進行狀況演練,過程充分考驗公所應變能力。

宜蘭縣政府表示,藉由辦理災害防救業務評鑑及演習評核方式,提昇宜蘭縣各鄉(鎮、市)公所防救災相關作業程序及實務應變作為,豐富災害防救知識與能量,提昇防救災作業能力與素養,雖可確保災害衝擊降到最低,然而災害防救工作一日不可懈怠,特別是日益嚴重的天然災害,對於政府部門的挑戰可謂相當嚴峻,但充分準備是縣府對於防災工作一向準則,未來將全力做好各項防災工作,以符縣民期待。

這次演習主要以臨機課題方式進行問答,所有災情臨時由宜蘭縣政府以TELES及TERIA等軟體推估災情,設定符合當地之狀況。

宜蘭縣位處板塊交界處,地震相當頻繁,災害風險相對較高。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共享單車 V-Bikes進場 打造創新服務模式

維亞生物榮登「最具影響力CXO企業TOP10」,持續加強一站式創新藥研發生產服務佈局

秋行軍蟲 縣府到大同樂水部落進行銷毀

隨手清容器不養蚊 宜蘭市登革熱防疫大作戰!

蘭城警英陳宏恩、松曉成等10位獲縣長表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