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漂流木廢輪胎製成童玩 綠博一食之選充滿環保意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綠色聚落「一食之選」場館即將於4月1日起正式對外開放,縣環保局今天上午邀請冬山鄉立幼兒園的小朋友前往體驗場館中央的再生裝置互動展示區,並邀請創作者至現場,分享創作過程與心得感想,小朋友對漂流木及再生物品製成的童玩藝術裝置充滿興趣。

一食之選」展區是以淺顯易懂的情境方式做主軸,呈現直線經濟與循環經濟對生活環境的影響。透過模擬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場景探討人們平時的消費選擇,藉此引導民眾思考什麼是對環境更友善、更永續的選擇。

 
除此之外,場館另一特色為正中央規劃的再生裝置互動展示區。此區裝置由好日文化有限公司、慈心高中再生藝術團隊共同設計製作,利用風災過後的漂流木、木頭廢料及廢輪胎等廢棄物,發揮創意將垃圾搖身一變成為童趣可愛的蹺蹺板搖搖馬、垃圾車及木塊組合區等互動裝置,創造了獨特的遊戲體驗空間,給予孩子在塑料玩具之外的新體驗。

 
宜蘭環保局局長周錫福表示,將漂流木或是廢輪胎再利用,一直是環保局在積極思考的問題。不只作為裝置藝術蹺蹺板等,更思考如何提高它的附加價值。在漂流木部分,可將其破碎成木屑減少體積,粗木屑可以用於風景區道路鋪面,而細木屑可以用於縣內的堆肥場,作為副資材使用,更可以經過造粒設備,將漂流木木屑壓製成燃料棒,用於農業鍋爐或發電設備上。在廢輪胎部分,經由破碎處理後,可作為地磚、地墊或相關建材之替代製品原料,以及橡膠粉、再生膠及其他相關橡膠製品。進一步將廢輪胎碎屑經熱裂解反應,轉化成裂解油、碳黑、 鋼絲及可燃氣等不同其他用途之資源。經由分解重塑,我們瞭解到沒有真正的廢棄物,只有錯置的資源。

 
慈心高中再生藝術團隊也認為,很高興能將對於大自然愛物惜物的心意,散播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不但賦予廢棄物新的生命,更為團體內部凝聚了新的力量,是個很有意義的創作經驗。

 
一食之選」場館位於冬山車站橋下的綠色聚落區,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參觀。除了有使成人反思消費選擇與環境保護的展示內容、適合孩童體驗的再生互動展示區之外,另提供每日DIY活動課程。詳細資訊,可至綠色博覽會官方網站查詢。

 

藝術家用漂流木製成裝置藝術

隨身押布吸管可以減少塑化劑入口。

再生木材及廢棄輪胎,製成的溜滑梯,深受小朋友的歡迎。

宜蘭縣環保局長周錫福鼓勵小朋友珍愛地球。

藝術家用再生木板及廢輪胎製成搖搖馬

小朋友開環保車。

利用再生木材及廢輪胎製成的蹺蹺板

綠博一食之言今天首度開放給冬山鄉立幼兒園試玩。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大貨車自撞2人死亡

登山男子失足滑落山谷左手骨折獲救送醫

羅東電子遊藝場強盜案 警方逮獲2名嫌犯!

耐克森輪胎推出與曼城合作拍攝的全新品牌宣傳片

宜蘭縣五結暨羅東掩埋場地面型太陽光電設備興建工程 正式開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