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漁民誤捕保育類綠蠵龜交由海巡照護

漁民誤捕保育類綠蠵龜交由海巡照護

新聞中心/ 整理

今(4)日傍晚福長78號漁船通報誤捕一級保育類綠蠵龜海巡預計明日將會同有關單位一同實施診視,並使其早日回歸大海。

漁民在海上作業難免會誤捕活體海龜情事,目前就已有類似情形發生,因此海巡在今年5月20日,就配合海委會海保署、基隆海洋大學、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辦理「海龜保育教育課程及擱淺通報訓練」,如今正好派上用場。

福長78號漁船是在今日傍晚通報,誤捕海龜一隻,當漁船靠岸後,立刻將海龜交由海巡弟兄協助處理,海巡與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及基隆海洋大學,初步判斷該海龜品種為一級保育類綠蠵龜,且該綠蠵龜活動力旺盛又健康,體長為47公分、寬為44公分。

但驚慌的海龜在進入暫置箱後過度掙扎,所幸海巡人員在上個月正好有練訓過,因此能迅速的用濕布覆蓋在海龜的眼睛上,使其情緒穩定避免因掙扎而撞傷。 由於這是宜蘭縣境內第三起誤捕活體海龜案,相關單位無法於入夜前完成診斷及檢測,故由海巡安檢所人員擔任照顧大使,預計明日將會同有關單位一同實施診視,使其早日回海上。

漁民誤捕保育類綠蠵龜交由海巡照護
漁民誤捕保育類綠蠵龜交由海巡照護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清溝社區陸上龍舟競賽7日登場

疫情過後 孫湯玉惠為原住民農特產品推上銷售平台!

聯結車自撞波及重機騎士雙雙受傷

世界海洋日 宜蘭環保艦隊成立授旗儀式

礁溪第一屆歌唱賽由陳民哲奪溫泉歌王、鄭鈺楟封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