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溫馨五月天蘇澳鎮公所 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溫馨五月天,蘇澳鎮公所為發揚傳統文化精神,表達對母親之敬意,藉由公開表揚足資效法之母儀事蹟,以型塑社會典範,共建溫馨祥和社會,今天上午假蘇澳鎮社會福利大樓辦理「106年度模範母親表揚 」活動,藉此活動表彰終年辛苦,為家庭、子女耗盡青春、竭盡心力的偉大母親們。

蘇澳鎮公所表示,28位模範母親代表中,每位都是兼備中國女性傳統與現代美德的代表,獲蘇澳鎮及宜蘭縣雙重模範母親代表的盧蓮芝女士,出生於河南省濮陽縣,在國家動盪的大時代,身歷對日抗戰及國共內戰,其夫張福祥任職軍伍,官拜少校,於大陸淪陷後,全家隨國軍渡台,因大環境變遷造成家境貧苦,本育有4子2女,生活無以為繼,只能將4子謝蘇生過繼他人。早期經濟困苦夫妻倆胼手胝足共創家園,也是備嘗艱辛、無怨無悔。秉持傳統婦女美德,料理家務及教養子女,但其子女不但品性優異、且均有正當職業,盧女士的教養功不可沒。另盧女士翁姑早逝,未隨政府來台,對於未盡孝道,總是深感遺憾,每逢清明節日,總是誠心追思祭拜,其孝心令人感佩。而盧女士更是熱心積極參與社區公益,關懷助人,即使已至耄耋之年,仍常擔任社區志工進行環境清潔及資源回收等志業,其善行深獲地方的肯定與贊揚。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在這溫馨的5月,藉此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宣揚母親們的善行及傳統典範,做為鎮民學習之楷模,是非常具有良好教育與啟示意義。為使活動內容更為豐富,會中特別邀請蘇澳海韻合唱團以及蘇澳長安社區發展協會-樂活社為典禮拉開序幕,歌頌母親們之優良典儀。

 

蘇澳鎮公所今天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28位模範母親接受蘇澳鎮長陳金麟表揚。

副議長林棋山,縣議員邱嘉進也到現場向天下偉大母親致意。

媽媽接受蘇澳鎮長陳金麟表揚家人上台獻花同賀。

蘇澳鎮公所今天舉辦母親節表揚大會,場面熱鬧滾滾。

蘇澳鎮長陳金麟竟向模範母親獻花致意。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伯朗大道 | 2019白色貨櫃屋觀景台+稻間熱汽球彩繪,田野騎單車拍美景。

賀陳旦北宜直鐵不蓋了 宜縣陳歐珀、縣府、議長等齊聲反對

神盾公司將整合指紋傳感器到智慧手機

潤泰公司再申請礦業用地開採 環團籲林務局駁回!

歲時紀事之舊城詩懷全國吟詩大賽即將舉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