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湄洲媽祖27日香訪頭城慶元宮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湄洲媽祖睽違20年再度來台,9月27日下午約二點,應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特別邀請,香訪頭城慶元宮「開蘭第一媽祖」,湄洲媽祖鑾轎先會停留頭城行政中心(鎮公所),步行方式踩街地達慶元宮,廟方準備陣頭、鞭炮等熱鬧儀式迎駕,信眾大德,把握機會,親睹湄洲媽祖神采,膜拜祈求平安,也能拍下湄洲媽祖在台灣的神采身影。
中國福建浦田湄洲媽祖廟(湄洲天后宮)是世界各地媽祖廟的祖廟,湄洲媽祖9月23日上午七點起駕,從湄洲碼頭搭「海峽號」、當日下午抵達新北市八里台北港,將在台灣停留十七天,10月9日返回湄洲,板橋慈惠宮斥資300萬,在板橋第二體育場打造高8公尺、寬12公尺的行宮,迎接湄洲媽祖,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身為頭城人,藉由鴻海集團副總裁的身分特別安排,邀請湄洲媽祖於9月27日,香訪頭城慶元宮「開蘭第一媽祖」,停留時間不長,意義卻深重,以宗教信仰,無界限的精神,達到「人神同根源,兩岸一家親」。

頭城文化協會常務理事徐錫南表示,頭城慶元宮興建於清嘉慶元年(1796年),俗稱「頭城媽祖廟」或「頭城媽祖宮」。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城東里,為頭城鎮最古老的媽祖廟,2014年6月30日經宜蘭縣政府公告為縣定古蹟,據傳命名為「慶元」宮,即「嘉慶元年」之意。是典型的漳州風格,傳統二進式建築,主祀由福建莆田湄洲天后宮來台的海神天上聖母媽祖,號稱「開蘭第一媽祖」,27日幸得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特別爭取湄洲媽祖蒞臨開蘭第一城,是頭城的榮耀,慶元宮受到湄洲媽祖的加持,安排縣議員林金龍蔡文益等前往接駕,虔誠信眾把握寶貴機會,共襄盛舉,媽祖會保佑大家。

慶元宮表示,湄洲媽祖9月27日下午,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率領12名護駕,香訪頭城慶元宮,計劃到達時間14時,廟方安排迎駕旗幟、醒獅團、北管樂團、鑼鼓隊、詩文龍,鑾轎等,前往頭城行政中心(鎮公所)接駕,繞街開蘭路、並於沙成路由廟方委員及60名信眾列隊恭迎,社區理事長黃志安特別安排,於慶元宮廣場布置,詩文龍、砲台迎接,抵達慶元宮後,敲鐘擂鼓由中門進入正殿,進行三獻禮敬仰湄洲媽祖,另特別準備,由鉛筆馬丁大師四幅慶元宮作品回贈,「湄洲主廟、板橋慈惠宮、鴻海科技集團、台灣夏普」,縣議員蔡文益備有500份紀念品,贈送參與信眾。

 

頭城慶元宮

湄洲媽祖27日香訪頭城慶元宮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JNA亞洲珠寶》珠寶設計研討會取得圓滿成功

攀登南澳御恩山失蹤2名登山客平安被尋獲

阿布扎比華納兄弟主題公園創吉尼斯紀錄

五結鄉林義順接受全國模範老人

輪機長海上猝死大體運回蘇澳漁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