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港鐵公司與騰訊達成戰略合作,乘車碼助力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

深圳2018年11月22日電 /美通社/ -- 11月21日,騰訊旗下 WeChat Pay HK 與港鐵公司達成合作,預計在2021年年中,內地及香港用戶就可以用微信乘車碼刷碼過閘坐地鐵了。

WeChat Pay HK 與港鐵公司達成合作


WeChat Pay HK 與港鐵公司達成合作

未來,香港居民能夠享受和內地超過100個城市居民相同的二維碼乘車服務,通過微信小程序,即可享受先乘車、後付費,0.2秒脫網驗證的便捷乘車服務。同時,內地用戶在香港也可便捷使用乘車碼坐地鐵,實現內地與香港的互聯互通。

自2017年7月在廣州上線以來,乘車碼已覆蓋北京、深圳、上海、廈門、寧波、濟南、大理等100多個城市,支持 BRT、公交、地鐵、索道、輪渡等智慧交通移動支付場景,並擁有超過5000萬用戶。

今年5月份,騰訊就與深圳地鐵、港鐵(深圳)三方簽署合作協議,在深圳市地鐵上線了乘車碼服務,運行不到3個月,深圳市地鐵乘車碼用戶數突破600萬,單日使用人次超過100萬,運行5個月,用戶數突破1000萬。在10月22日騰訊金融科技智庫發布的《國人智慧出行報告》中顯示,乘車碼使用率最高的3個城市,深圳以79.82%的使用率位居第一,廣州74.54%和西安39.06%的乘車碼使用率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

在內地廣受歡迎的乘車碼服務將進軍香港


在內地廣受歡迎的乘車碼服務將進軍香港

目前騰訊在智慧交通領域的探索已覆蓋「0-1-3-5-7」(0公裡:停車場無感支付;1公裡:共享單車;3公裡:騰訊乘車碼乘公交;5公裡:滴滴打車;7公裡:騰訊乘車碼乘地鐵;城際:微信支付接入12306;境外:港鐵支持微信支付和微信香港錢包購票)。騰訊公司副總裁鄭浩劍表示,交通是騰訊在產業互聯網探索中非常重要的領域之一。希望能夠發揮過去20年在科技方面的實踐成果,成為公共交通行業的數字化助手。同時,金融科技在大灣區互聯互通及產業創新方面潛力巨大,金融科技不僅可以應用在金融上,還可以應用在粵港澳大灣區智慧城市建設。

本次合作是騰訊與港鐵公司合作的進一步深化,將攜手為香港用戶帶來便捷的移動支付體驗,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智慧交通建設。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122/2307689-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122/2307689-1-b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太陽城集團旗下「太陽餐飲」 組織澳門餐飲業界赴成都深度交流

宜縣有效防制交通事故 榮獲交通部「金安獎」!

VIMO在越南首開先河:為中國遊客提供支持微信的國際支付服務

陽大「海,有你真好」 還地球乾淨美麗的海洋

國際級大師鈴木敏彥暢談與時俱進的竹文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