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清明節食品抽檢63件 驗出1件蘿蔔糕不合格

新聞中心/整理

為了維護清明節應節食品安全,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至轄內傳統市場、超市、食品販售業等地點抽驗清明節應景食品,共抽驗潤餅皮(春捲皮)、糕粿米製品、豆類加工品等產品計63件,檢驗項目有防腐劑、殺菌劑、漂白劑、著色劑,檢驗結果1件蘿蔔糕檢出防腐劑超過限量標準與規定不符,不合格食品皆已下架回收、不得販售,經查來源屬外縣市者,亦已移請當地衛生機關依法處辦。

這次也針對小朋友喜愛的「糖果、餅乾、零嘴等兒童休閒食品」共計抽驗38件產品,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甜味劑及著色劑等,結果均與規定相符,相關資訊已公布於衛生局檢驗專區/食品檢驗供民眾查詢。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清明節及兒童休閒食品時應儘量減少選擇色彩鮮艷、來源及標示不清之食品;應選擇商譽良好、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購買,以及優先選擇有完整標示(包括品名、內容物、淨重、容量或數量、原產地國家、有效日期、營養標示、廠商名稱、地址、電話…等)的包裝產品,勿貪小便宜向來路不明的攤販購買,以免有問題時無從追蹤毫無保障。另,掃墓祭祀食品勿放置於室溫下過久,以免食物變質,祭拜完食品應充分加熱再食用,以確保食用之安全。

消費者若有任何食品衛生相關問題,歡迎洽詢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電話03-9332779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抽檢63件應景食品,驗出1件不合格。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抽檢63件應景食品,驗出1件不合格。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清明節及兒童休閒食品時應儘量減少選擇色彩鮮艷、來源及標示不清之食品。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清明節及兒童休閒食品時應儘量減少選擇色彩鮮艷、來源及標示不清之食品。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學生音樂競賽 宜蘭學生獲獎頗豐大放異彩

國民黨宜蘭縣徵召退警張森霖、曹乾舜選宜蘭市長及頭城鎮長

台灣女演員出演的日本JR只見綫宣傳影片公開

綠博開幕武荖坑園區擠滿搶頭香遊客。

三星吉祥物金雞轉贈聖嘉民老人長照中心拍賣充作經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