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清明祭祖冬山鄉推出免費接駁 還能拿金紙換白米

記者陳建輝/冬山報導

細雨紛飛春暖花開,元宵節過後,節令又來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掃墓節,旅外的遊子和守著家園的長輩們,每年無不急欲備妥鮮花素果祭品等上山祭祀過往的親人和祖先,聊表追思與懷念之情。遊子集體返鄉追思祖先的重大節日,造成傳統公墓的交通阻塞,冬山鄉第二公墓「潤泰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冬山廠」前情況尤為嚴重,對上山緬懷先人的民眾來說更是難以承受的夢魘。

有鑑於傳統公墓狹窄的山路存在的事實,為提供及確保所有民眾掃墓祭祖的安全與好心情,冬山鄉除了於清明節前僱工砍除所有公墓內雜草以外,墓園內(大安一路)的車輛將嚴格禁止進入,今年的「環山九人巴士免費接駁服務」,從四月四日起至四月五日止連續兩天(上午6點30分至11點30分止),每日提供4輛九人座小巴循環於第二公墓環山道路接駁需要的鄉親們免費搭乘。接駁車發車處設於潤泰精密公司出口廣場處至第二公墓園區,我們於鄰近共準備了三個停車場(約260個)停車位,為了鄉親的安全,請選擇走路上山或搭乘有保險保障的接駁車,希望優先禮讓行動較不方便及有需要的鄉親來搭乘,為了山上道路的通暢,也請開車民眾務必接受交管人員的指揮。

冬山鄉公所為體恤鄉親貼心準備便民服務包含免費礦泉水和棉手套、垃圾袋分贈鄉親(送完為止)及免費搭乘等11項便民服務,並與環保局合作以米換金活動,鄉親拿1袋金紙到便民服務站,能換取1包白米(換完為止)。

  • 免費接駁車:本鄉第二公墓道路狹窄,本所於清明掃墓期間:4月4日至4月5日6時30分起11時30分止,連續2天提供免費接駁車給掃墓民眾接駁至墓園(第二公墓)往返服務:潤泰水泥廠停車場至第二公墓園區(方便開車來掃墓民眾)4台車(九人座)往返服務。
  • 停車場規劃:借用潤泰水泥公司及大安廟停車場(260停車位)供民眾停車使用。
  • 提供水車服務:第二、四公墓4月5日當日,提供水車各一輛供掃墓民眾提水清洗墓園使用。
  • 流動廁所:本鄉四個公墓提供流動廁所五處供掃墓方便民眾如廁。
  • 環保宣導及措施:第二、四公墓調派環保回收車輛統一收運金紙至環保局焚化廠,專設金紙焚化區焚化,減少民眾四處燒金紙造成環境污染,民眾拿一袋金紙能換取1包白米(共100包換完為止)。
  • 消防隊機動服務:為防止墓地火災,協調消防隊對全鄉四公墓巡迴機動服務。
  • 冬山鄉80公頃墓園全區除草。
  • 九隊守望相助隊溫馨服務。
  • 第二、四公墓提供鐮刀、鋸子供掃墓民眾借用。
  • 第二、四公墓備有礦泉水、棉手套提供民眾免費取用,用完為止。
  • 透過QR-CODE掃描瞭解本鄉第一納骨堂進度及免費接駁車路線圖等訊息。

冬山鄉公所與環保局合作以米換金活動,鄉親拿1袋金紙到便民服務站,能換取1包白米。

冬山鄉公所清明節掃墓便民11項服務。

冬山鄉公所今年提供環山九人巴士免費接駁服務。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準副總統賴清德五結參訪慈林教育基金會

羅東農會義賣南山高麗菜 所得全捐普達關懷協會

宜縣毒品查緝專案組成立後肅毒有斬獲

加入香港 CITF 系統,Arcure 加速國際發展

里長伯律師女兒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