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清明掃墓宜蘭市公所提供貼心服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即將來臨,宜蘭市公所為表達慎終追遠,提供市民祭祖貼心便民的七大服務措施,有公墓全區除草服務、臨時停車場、掃墓服務處、墓區內巡迴接駁車、醫療救護站、設置資源回收點、辦理「掃墓祭祖險」等,貼心服務,屆時歡迎民眾能多加利用

宜蘭市公所呼籲所有民眾,清明節是傳統祭拜祖先的節日,宜蘭市的傳統公墓,位於礁溪鄉山區,幅員遼闊,山路狹小,往年大量掃墓的車潮、人潮湧入、會車困難,造成交通瓶頸,有鑑於此,今年仍延續提供七大便民措施,為了方便停車,特別規劃借用堤防旁空地作為民眾臨時停車場,再搭乘接駁專車,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以降低墓區道路交通阻塞的情形,讓民眾能更輕鬆、省時又便利的完成一年一度的掃墓祭祖活動,同時提醒民眾祭拜祖先時務必小心火燭,注意安全,避免造成受傷意外或山林火災。另外,也持續辦理掃墓祭祖民眾意外保險的人身保障,最高理賠金額200萬元。

今年宜蘭市公所清明提供服務有;

一、『公墓全區除草服務』:

全墓區、墓道、墓座內外及周邊道路雜草清除工作。

二、因應清明節當日,本市第二公墓湧入大量掃墓民眾,首次借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轄管小礁溪河川堤防旁空地作為民眾臨時停車場。

三、『墓區內巡迴接駁車』:

於4月5日上午7:00至15:00特派接駁專車於墓區內巡迴隨招隨停,快速又便利,約每5-8分鐘一班接送掃墓民眾。民眾可將車子停放在堤防沿路旁後,再搭接駁車進入墓區。

『行駛路線』:臨時停車場墓有孝親路口墓區水池墓區內牌樓墓區山上頂點。行駛時間:4月5日7:00至15:00  班次時間:每5至8分鐘一班(可隨叫隨停)共9部車 交通管制:為免造成交通混亂,接駁公車行駛時間,禁止汽車進入墓區。

四、『掃墓服務處』;清明節當天提供簡易掃墓工具、用品免費供民眾使用。(數量有限,用畢為止)鐮刀、手套、輕便雨衣、水桶.礦泉水、清潔用水。

五、『醫療救護站』:由專業救護人員提供簡易急救藥品及協助聯繫救護系統。

六、『設置資源回收點』:響應環保配合民眾將祭拜祖先的紙錢集中收集運至焚化爐燒化。

七、辦理「掃墓祭祖險」,為掃墓民眾投保意外險: 倘因不幸發生意外導致傷殘、死亡,為提供民眾最佳保障,本所規劃辦理意外保險,最高理賠金額200萬元。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安富利在亞太區提供Mipsology的突破性FPGA深度學習推理加速軟件

黃金海岸商場與豐盛社企學會「十一良心消費運動」

道路拓寬墓園同意遷葬 員山觀光更順暢(影音)

2019台灣燈會「鯨豔奇跡」游到三星福山寺

藍十字保險榮獲「保險科技白金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