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清明掃墓「以米換金做功德 減少燒金尚環保」!

新聞中心/整理

又到了慎終追遠的清明時節,今年環保局結合宜蘭市、頭城鎮、礁溪鄉、員山鄉、壯圍鄉、五結鄉、三星鄉、冬山鄉及蘇澳鎮等轄內有公墓之公所擴大辦「以米換金做功德 減少燒金尚環保」的活動,民眾於活動期間將紙錢攜至公墓便民服務站,可換取祈福平安米1份,除了可帶回食用保平安以外,亦可選擇轉贈予社福團體,將功德迴向祖先及家人,同時也維護環境品質及身體健康,環保祭祀利人又利己,歡迎民眾踴躍響應(活動時間與地點詳表1,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清明時節依照傳統習俗,常會燃燒大量的紙錢及香枝,不僅會刺激眼睛及呼吸系統,更可能會釀成火災等意外情事;所以宜蘭縣除了持續與各鄉鎮市公所與殯葬管理單位持續辦理紙錢集中收運作業外,為提升民眾配合之意願,自105年起於清明節期間於公墓試辦以米換金活動,近2年之紙錢集中量42.8公噸,呈大幅成長之趨勢,顯示民眾觀念已逐漸改變,並能接受紙錢集中等環保作為。

環保局呼籲,清明節的內涵在於慎終追遠,並向已故親友、先祖表達緬懷及敬意,誠心敬意最重要。若要焚燒紙錢,可將祭祀後之紙錢交由紙錢集中點統一收運至利澤焚化爐專用爐口,於有良好之防制設備操作下集中焚燒,期盼大眾可以選擇不一樣環保祭拜方式,達到敬祖感恩的心念,並維護環境品質及身體健康。

清明節各公墓便民服務站「以米換金」活動時間表。

刈金外型的「米金」(台語發音) 與實體刈金幾可亂真。

紙錢集中箱與愛心米捐贈箱。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身即部落 展現台灣原住民藝術家創作能量

宜蘭慈安路公寓火警女子嗆傷送醫

三星鄉農路損壞嚴重主席 議長將爭取中央補助

蒸汽火車奔馳蘭陽 國道縮短免費時段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騎電動二輪車暢遊綠博1小時內免費(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