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深耕在地,放眼國際2018村落文學發展計畫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聯經出版主辦之「2018村落文學發展計畫」, 於10月15日(週一)上午11時在悅川酒店辦理《我的蘭陽米其林》、《老宜蘭的臉孔》聯合新書發表會。發表會中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郭香蘭秘書、聯經出版公司總經理陳芝宇及與會貴賓共襄盛舉,並由作家李昂、吳敏顯與讀者分享書中蘭陽多面向之星級體驗與舊時光的宜蘭人生故事。

李昂希望藉由此書重新詮釋這片土地,讓更多人知道宜蘭除了好山好水外,具有國際水準之景點、旅宿及食材等種種面貌;而吳敏顯表示從聯合報記者退休後至今出版了10多本宜蘭相關的書籍,也很感謝過去的工作帶給他的寶貴經驗,讓他寫出一本本作品。李昂,彰化鹿港人,著有多本經典作品,創作題材新朝多元,從社會議題探討到旅行美食享受,涉足領域廣泛,而她的文學作品更在多國發行譯本。計畫期間以「明探」之姿,走訪各鄉鎮品嘗頗負盛名的在地食材、餐飲旅店及旅遊景點,以文學之筆,忠實記錄各種感官體驗,用文字帶領讀者跟著閱歷廣博的作家一起走踏、一起從不同的面相去發掘宜蘭星面貌。

出生於宜蘭壯圍的吳敏顯,長期深入研究在地鄉鎮的人文歷史,且擅於撰寫地方人物與民情。《老宜蘭的臉孔》便是其多年走訪宜蘭鄉鎮所取材之故事中,21篇最能代表舊時代宜蘭人性格的故事。書中這些努力生活的百姓們,他們在在表現出了宜蘭人的古意精神,值得被書寫保留下來。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村落文學發展計畫已行之多年,期望透過文字讓讀者更深入了解宜蘭,像是介紹山間優美步道的《苦小鴨遊宜蘭》;談談海線獨有的漁民生活日常之《海味宜蘭》;《鵝行鴨步宜蘭遊》帶你嘗遍蘭陽小吃;甚至是更之前的《一條安心的溪河》、《記得那海的味道》等以手繪圖或以詩作表達對地方的懷念。未來也會持續發掘各種蘭陽的美好,透過文字的傳遞,挖掘更多不同面向的宜蘭新文學地景。

「2018村落文學發展計畫」大合照

作家吳敏顯分享書中感人故事

作家李昂分享宜蘭吸引人之處

「2018村落文學發展計畫」與會來賓合照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國際音樂節~跨國合作樂揚蘭城

關懷受南方澳斷橋波及移工 公私部門共同響應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郭林却

鴨鄉鴨香辦桌阿忠師香酥鴨攪動老饕胃蕾

凡走過必留痕跡!簡松樹昨是今非打臉目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