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消除外界疑慮教育處辦理教師團體協商說明會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縣教師工會與縣府協商,完成全國第一份教師團體協約,明訂教師免費健檢公假、3個月寒暑假只需到校2天、每天工作8小時,此舉在濟縣市引起軒然巨波,家長及校長團體批評,這份協約形同「老師用孩子的未來自肥」,宜蘭縣政府教育處今天特別召開說明會,強調一切以孩子教育為重,絕對不會影響孩子受教權權。

宜蘭縣教師工會與縣府完成的教師團體協約,預計9月上路,可能成為其他縣市跟進版本,影響台灣未來教育,這份協約主張老師每天工時8小時、免費健檢、寒暑假只返校兩天、無須擔任導護工作或與教學無關的工作等,該4項內容引發爭論。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對這份協約內容提出質疑,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協約明訂老師每天工時8小時,但卻沒有明定上下班時間,將衍生諸多問題,以後早上8時前、下午4時放學後、第8節課、暑期輔導、社團活動、校外教學,誰來照顧學生?這份協約將讓教師背上「自肥自利」黑鍋;此外,宜蘭縣舉債破表,但卻還要提供老師免費健檢,長此以往,「宜蘭恐希臘化」!

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新北市北大高中校長薛春光說,宜蘭縣教師工會有1800餘名會員,非會員約4000多人,這項協約只保障了宜蘭少數老師的工作權。

由於各界提出甚多質疑,宜蘭縣政府教育處今天特別召開說明會,讓社會各界了解協約內容,教育處長文超順表示,宜蘭縣政府基於要幫助各個學校校長免於與教師工會進行團體協商的困擾,所以才會出面來協助各個學校與工會進行團體協商,宜蘭縣政府在與工會進行團體協商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要保護孩子的受教權,當然宜蘭縣政府與工會協商的內容也一定都是在現有的相關法律規範, 所以宜蘭縣政府絕對不會違反相關法令 ,至於在協商的內容有非常多的部分是屬於法律、法規、命令、及行政規則的部分 ,它會另外對於全體的教育人員全面的適用,所以不會有所謂的一校兩制或一國兩制的情形 在此教育處必須特別跟社會民眾做這部分的詳細說明。

宜蘭縣政府在接受學校委託與工會協商後,現在協商已到了一個段落 ,在下個禮拜宜蘭縣政府會對委託的學校來進行團體協約內容的說明,待這部分說明完之後 ,學校在分別的報宜蘭縣政府核可,在經過宜蘭縣政府核可後, 學校就可以跟宜蘭縣教師工會進行簽訂團體協約的工作。

至於宜蘭縣政府對於有非常多的民眾,因為擔心學校與宜蘭縣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後會傷害到孩子的受教權,文超順在此向所有的人報告,所有的團體協約內容都是在確保孩子學習權力,舉例來說, 外界人一直認為宜蘭縣教師工會強調老師不是去執行導護的工作, 但是在整個團體協約的過程當中,宜蘭縣教師工會是接受宜蘭縣所有的老師都要執行導護,在執行導護的過程中,宜蘭縣政府當然也會免除一部份老師們在執行導護工作的疑慮,所以大家都能夠達成共識,在保護孩子的情況下,讓大家一起來執行導護的工作。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浪漫七夕 鵲橋相遇

三星鄉百年米糠酒揚名國際 榮獲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雙金獎

視為農地未農用 移轉時將課徵土地增值稅!

漢本遺址石砌家屋 寶藏重現在蘭博

倉前路地下道封路居民徒增不便求助民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