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海邊西門町 處處有黃金 龜山島海域捕鰻天堂(影音)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漁業署公告: 每年11月1日至2月底,為開放捕抓鰻魚苗的期間,龜山島海域湧入大量鰻魚苗,目前身價,每尾新台幣80〜100元,有專人收購,夜間捕捉作業,燈光照明,這段時間可以說是「海邊西門町,處處有黃金(鰻魚苗)」。

鰻魚苗屬夜行性動物,每年冬季時,聚集於竹安河口南、北兩側,夜間民眾、漁民前往捕撈黃金(鰻魚苗),鰻魚苗身長約4〜6公分,白色透明,燈光照射,兩粒黑沙游來游去,就是鰻魚苗的眼睛,捕抓時常常會有鱸鰻魚苗混雜,必須挑選區分,鰻商只收購具有經濟價值的白鰻魚苗,今年似乎會隨洋流游走,靠近宜蘭海岸,民眾前往捕撈鰻魚苗時要注意安全,「水中有黃金、艱辛也開心」。

船員林宏泉指出,捕撈鰻魚苗多種方式,以聚光燈置於水中照明手撈或手拖網,但侷限於河口處,深入海裡的有小型定置網(掛罟仔)及漁船改裝機械式手叉網,每日下午16時船隻一艘接一艘出海,魚貫而行,如同慶典,天亮才回航,日夜顛倒而作的生活,海上作業非常辛苦,尤其寒天、雨天,捕捉鰻苗唯一能露出笑容,就是捕獲量多,滿載而歸,烏石漁港目前停泊船隻有二百艘以上,在地漁船大約佔半,來自基、花、東、屏、高船隻近百艘,這幾天漁船機械手叉網每晚捕捉量近千尾,小型定置網(掛罟仔)約二、三百尾、手拖網幾十尾、手撈網十幾尾,但正確價格尚未開盤。

 

在地漁船造型與眾不同 4小型定置網【罟仔】

在地漁船造型與眾不同

外來漁船近百艘泊靠烏石港

外來漁船近百艘泊靠烏石港

漁船陸續出海捕捉鰻魚苗

漁船陸續出海捕捉鰻魚苗

廣告託播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護理長談安寧病房的使命

《集氣》投下你的一票 讓世界看見宜蘭!

雄獅旅行社以第一序位獲選台鐵鐵道旅遊經營權

南澳高中榮獲107年度校園雲端發票e起來競賽活動「全國平均張數獎第1名」

DGE及韓國麗珍醫療集團締結合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