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海軍敦睦艦隊停泊蘇澳港開放民眾參觀。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海軍104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今天停泊在蘇澳海軍中正基地,縣府秘書長陳鑫益、蘇澳鎮長陳金麟等許多貴賓也專程出席盛會,並感謝國軍在風災等災害,協助救災保家衛民,來自各地數千名軍事迷及學生幼童,在碼頭欣賞海軍樂儀隊、莒拳隊及海軍官校鼓號樂隊等精彩表演,民眾除登艦參觀見證海軍強大精進武器之外,對現代女青年捨棄台大學府,加入海軍陣容感到相當好奇。

今年海軍104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由武夷艦、西寧艦、班超艦等三艘軍艦組成,出國宣慰僑胞之前,先行國內七大港口巡禮,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原定18日駛抵蘇澳港,因基隆港濃霧超標,港務局擔心撞船意外事故,封鎖港口禁止所有船隻進出,直至昨天中午濃霧警報解除,遠航訓練支隊於下午4時,駛進蘇澳海軍中正基地12號碼頭,今天上午開放民眾登武夷艦參觀,歡迎典禮後分別由海軍軍樂儀隊,莒拳隊,海軍官校鼓號樂隊表演變化多端的隊型,贏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中,出現不少女性軍官,年僅32歲的洪達恩,擔任康定級巡防艦西寧號少校作戰長,是少數女性作戰長,就讀高雄女中的她,大學雖考取台大護理系,但嚮往海軍的她,仍選擇就讀海軍官校,昨天隨敦睦艦來蘇澳港,她說,從軍辛苦、曾好幾個月沒回家,但很有成就感,也可增廣見聞。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進行國內環島航訓任務,今天抵達蘇澳港,開放武夷艦、康定級巡防艦西寧號和成功級巡防艦班超號3艘艦艇,供民眾參觀,其中,西寧號少校作戰長洪達恩,來回穿梭招待貴賓,在許多男性軍官中,顯得綠色叢中一點紅,格外引人注目。

洪達恩表示,高中時到左營港有機會登艦參觀,看到艦上先進的設備和訓練有素的軍官們,令她非常崇拜,下定決心也要像他們一樣,大學時,考取台大護理系、成大環境工程,但她不為所動,毅然選填海軍官校,實際接觸到才發現,海軍不好當,剛開始常常暈船,航行途中經常吐的一蹋糊塗,經過好幾個月,才逐漸適應,有時艦隊會到中南美洲參訪、交流,航行時間長,她曾經39天沒下過船,加上24小時輪班,對女生來說,體力上是一大考驗,但她樂在其中,認識很多異國朋友,「幗國不讓鬚眉」洪達恩要證明,女性從軍能力,絕對不輸男性。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下午結束蘇澳港的訪問,起錨繼續進行國內環島訓練最後一站花蓮港。

 

IMG_6773IMG_6765IMG_6782IMG_6795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WING國際酒店-金澤站前店於4月1日盛大開業

宜市推「市場好料理」 營養師4道料理提升免疫力

網傳羅東台新銀行遭隔離 這是假消息當心觸法!

緩解清明掃墓車潮 羅東派70輛次接駁車

羅東博愛醫院開創腦中風黃金3小時救援新紀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