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海航集團投資總裁兼海航國際首席執行官王爽出席「第一届粵港青年論壇」

新聞中心/整理

海航集團有限公司(「海航集團」或「集團」)投資總裁兼海航國際首席執行官王爽先生於12月13日在香港舉行的「第一届粵港青年論壇暨慶祝香港廣東青年總會成立一周年典禮」擔任專題演講嘉賓。王爽先生於論壇上與在座的各位青年們分享了他的觀點,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整體戰略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帶一路」區域最大的國際金融中心,絲路基金、亞投行、金磚銀行等區域內的主導性的金融機構和多邊機構的全球金融合作中心,加上香港是全球最自由開放的經濟體之一,具備融合國際文化的社會及營商環境,有利於人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四流」匯集,而香港的現代服務業非常發達,特別在航運、貿易和金融方面,香港可以跟內地企業共同「走出去」。第一届粵港青年論壇暨慶祝香港廣東青年總會成立一周年典禮」由香港廣東青年總會舉辦,論壇的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先生、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林雄先生、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先生、廣東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先生、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女士,以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主席張志華先生。主禮專題演講嘉賓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先生及海航集團投資總裁兼海航國際首席執行官王爽先生。

海航集團投資總裁兼海航國際首席執行官王爽先生在論壇上表示,海航集團的發展理念與「一帶一路」建設高度契合。經過24年的發展,海航從一家地方性航空企業成長為一家以航空旅遊、現代物流、現代金融服務三大產業鏈為核心的跨國企業集團,2017年世界財務500強排名170位,在全球提供了41萬多個就業崗位,其中境外近29萬個。

海航集團在航空旅遊、現代物流、現代金融服務等主業的生產經營持續向好,運行品質穩步上升,旗下子公司和收購企業的整合協同效益不斷增強,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維持充裕的現金流。

從海航集團服務的數字,便足以明白到其全球業務的發展規模:海航集團投資的航空公司運營管理飛機740多架,國內外通航城市近300個,國內外航線數量近1,200條,每年旅客運輸量近1億人次;另外飛機租賃資產近550架,並擁有全球最大的機場地面服務集團,在全球近200個機場提供地面服務。海航集團亦擁有全球第一大航空配餐服務公司,服務全球逾270家航空公司,提供近3億份的餐食;運營管理全球酒店8,000多家,全年服務近1億人次,其商業門店也超過1,600家。

海航集團在全球範圍內,為所有與海航有著共同理想、共同信念的企業及合作夥伴搭建了一個龐大的產業生態圈,大家秉持共用、分享、生態、圓融的原則,共用發展,合作經營、聯合投資、分享收益,這與「一帶一路」倡議提出的理念完全契合。

作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回應者和參與者,海航集團在充分發揮航空旅遊、現代物流和現代金融服務三大核心產業優勢的基礎上,高效協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在沿線國家「政策溝通」下,配合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例如在航空旅遊產業方面,海航集團近年來利用產業優勢大力開闢國際航線,並佈局區域航空公司、投資沿線機場設施、拓展細分配套服務、延伸旅遊產業最大的無煙產業,構建空中「一帶一路」大通道,促進設施聯通。海航集團旗下參控股航空公司23家包括維珍澳洲航空、葡萄牙航空、巴西藍色航空、法國藍鷹航空、AWA 航空等,運營機隊規模居全球第三;通航英、美、法等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

在現代物流產業方面及現代金融產業方面,海航集團也亮點紛呈。海航集團控股的全球最大的 IT 產品服務分銷商 -- 英邁國際,其為全球數十萬家機構客戶提供 IT 產品分銷和雲服務;海航集團控股的新加坡綜合物流供應商 CWT 集團是新加坡最大的倉儲物流公司。海航集團佈局航空貨運,整合物流資源、完善供應鏈服務網路,建設物流基地打造商貿流通樞紐,為「一帶一路」貿易暢通創造條件。在現代金融產業方面,海航集團控股全球第二大集裝箱租賃公司 Seaco、世界第三大飛機租賃公司 Avolon、歐洲最大的拖車租賃公司,是金融服務業支援實體經濟的典型企業。

王爽先生亦與在座的青年人分享香港企業面臨的機遇。他表示,香港在各方面都擁有優勢,包括與國際接軌的制度和營商規則,並長期與東盟、歐美密切合作,吸引逾4,000家跨國公司在港設立地區總部或辦事處,形成了强大的業務基礎,可以降低一帶一路的運作成本。香港也擁有大量高層次的專業化國際人才,在金融、法律、諮詢、會計等方面領先全球,為企業走向國際化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他寄語青年人時刻裝備好自己,以迎接未來的機遇,並鼓勵青年人要承擔起對個人和對國家的責任。

未來,海航將繼續支持「一帶一路」建設,並樂於擔當「一帶一路」建設的貢獻者和促進者,和全球各方共同努力,以航空産業為龍頭,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同時推進物流基地建設,推動信息通道建設和跨境電商發展,同時推動東西方文化交流互鑒,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體、責任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創意料理達人進行總決賽 礁溪鄉初食達人隊獲得金牌獎!

Similis通過AI支持的AnyoneSwap改變內容創作

宜蘭囝仔109年全國語文競賽暨美術競賽縣府表揚

女子電競嘉年華獲2018 FestX最佳電競嘉年華大獎

雞年彩繪遊三星優勝者可獲得洛克馬文創獎品(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