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海洋遭污染蘇澳漁民包圍和平電廠抗議啦。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和平火力發電廠長期將淤泥排放至北部地區海底,造成海洋資源枯竭,蘇澳地區漁民出海抓嘸魚,在溝通無效之後組成「和平電廠污染蘇澳海域漁民自救會」,今天清晨6時許,上千名漁民搭乘21輛遊覽車及駕駛56艘漁船,以海陸夾擊的方式,從南方澳漁港出發到花蓮和平發電廠進行圍廠激烈的抗爭活動。

民國87年和平港建港,宜蘭潛水協會潛水教練朱永盛就開始觀察紀錄,他指出,電廠未按規定,於近海海拋淤泥,海底大量淤積,珊瑚礁大量死亡,海中生態被破壞殆盡,讓蘇澳的漁民沒魚可抓,不但鰹魚類、白帶魚大量減少,連以往盛產的魩鱙、鰻苗都很罕見,加上每年所給的回饋金高達85%給花蓮,宜蘭只有15%,「重花輕宜」差別待遇更引起漁民們強烈不滿,指責和平發電廠將宜蘭縣民列為二等公民。

今天清晨近千位漁民,分別搭乘21輛遊覽車、56艘漁船,以海陸夾擊方式,從南方澳漁港出發到花蓮的和平電廠,揚言不但要海陸包圍電廠,還不排除長期抗爭,「顧海洋要生計」、「和平電廠毀我漁場」,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兼漁民自救會長陳春生憤怒表示,和平電廠污泥影響漁獲,加上海水溫度也因電廠排水升高,導致漁獲減少,因此號召漁民抗爭表達訴求,如果沒有獲得發電廠善意回應,不排除擴大抗爭活動。
國民黨籍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也說,回饋金長期分配不均,加上污染漁場,影響漁民生計,對蘇澳漁民十分不公平。宜蘭縣長林聰賢也到場力挺漁民,要求和平火力發電廠重視漁民訴求,宜蘭縣府會做漁民強而有力的後盾。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雅仕維獲授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的廣告媒體經營權

宜蘭員山內城金牌鐵牛力阿卡、好七逃!

宜蘭刮車怪客再現 警方籲受害車主指認

羅東鎮全縣首創一日學堂 銀髮族享受學習泡足樂趣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媒合華僑捐3萬片防護面罩支援第一線防疫人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