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人於網路平台販賣外國藥物,此舉違反我國《藥事法》。

海外藥品代購夯 未經許可販售違法

新聞中心/整理

國人出國旅遊購買當地藥物及醫材,如未經核准販賣,已違反我國《藥事法》,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留意相關規範,以免觸法。

寒假及農曆春節將近,許多國人經常趁此假期出國旅遊,不少民眾因此成為血拚或代購一族,購買一些家中常用的藥品或醫療器材,做為旅遊回國之伴手禮,造成有些民眾因此購買太多,有些則是想要藉此賺取差價,而將這些商品透過網路平台進行轉售;另有部分民眾甚至先行透過網路平台以廣告預購的方式取得預約訂單,定期或不定期至國外購買消費者預約訂購之藥物,於回國後郵寄交付轉售或於實體店面販售,不知販售藥物的行為已經觸法。

舉凡民眾愛買的外國藥物如:泰國青草膏、泰國五塔散、人蔘粉膠囊、表飛鳴、合力他命、保心安油、保心安膏、黃道益活絡油、龍角散、液體防水OK繃、OK繃、隱形眼鏡、退熱貼…等,最為多見,這些產品在我國均列屬「藥物」管理,僅可供自用,不得於網路刊登販售。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徐迺維呼籲,在我國列屬藥品或醫療器材的產品,民眾僅可自用,不可於網路、實體店面或其他販售管道轉售,出國民眾應依「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相關規定攜帶藥品,若將帶回來的藥物拿去販賣,涉及未經核准擅自販售、供應或意圖販賣而陳列之情形,依《藥事法第83條規定,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電訊以多元物聯網應用技術 為企業早著先機作好部署

釣客落水警消尋獲時已不治

宜蘭市清潔隊大年初一、初二、初六、初九等4天停收垃圾!

太平山4名台大登山社學生平安獲救

插畫家莊蕙文為大洲國小設計療癒溫馨年節佈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