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活力達人動起來 原民長者熱情滿滿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一直致力於推展原鄉部落的長期照顧,重視原住民族健康權,從104年至今宜蘭縣已有10個部落文化健康站成立,分別為大同鄉南山站、四季站、樂水站、松羅站、寒溪站及南澳鄉澳花站、金洋站、金岳站、碧候站、東岳站等,以「在地培植原住民服務團體」的概念發揮「以原住民照顧原住民」之精神,而原住民族委員會為面對高齡化之人口變遷趨勢所衍生社會照顧問題,將文健站擴大納入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推動,今日特別舉辦「原住民長期照顧部落文化健康站成果展-Yaki & Yutas活力達人秀」,各站都展示平時站內學習的內容,推出自己最引以為傲的手工藝品,讓現場的民眾感受到長者最熱情活力的能量。

文健站平時的服務項目包含簡易健康照顧、活力健康操、文化心靈課程、餐飲服務、生活與照顧諮詢服務等預防和延緩失能等,因此今年成果展主題「Yaki & Yutas活力達人秀」,活動內容規劃有動感的「表演藝術類」和靜態的「手工藝作品展示」,並以趣味競賽的方式進行,現場將近約350人參與,長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團隊精神以舞蹈、歌唱等秀出各站的拿手絕活。

另外,今天的重頭戲還有今年度文化健康站查核等第結果,在今年11月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並由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承辦,特別聘請專家學者針對宜蘭轄內10個文化健康站進行實地查核,提供各站專業意見及建議,並進行評比,今年榮獲優等站為「宜蘭縣南山部落文化健康站」、特甲等站為「宜蘭縣東岳部落文化健康站」、「宜蘭縣金岳部落文化健康站」、「宜蘭縣寒溪部落文化健康站」等3站,其餘6站為甲等站,民政處副處長康立和更頒獎表揚文健站績優單位,以嘉許各站的辛勞,並勉勵各站精益求精,營造更優質、完善的服務,讓部落長者安居在這片美好的土地上。

長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發揮團隊精神以舞蹈、歌唱等秀出各站的拿手絕活。

今年榮獲優等站為「宜蘭縣南山部落文化健康站」、特甲等站為「宜蘭縣東岳部落文化健康站」、「宜蘭縣金岳部落文化健康站」、「宜蘭縣寒溪部落文化健康站」。

今日特別舉辦「原住民長期照顧部落文化健康站成果展-Yaki & Yutas活力達人秀」。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降地價稅 林成功認應再退房屋稅

冬山東林寺安奉廣欽老和尚舍利子

宜蘭縣107、108年度公告地價平均調幅降42.07%

築親庭打擊樂團丟丟銅扣人心弦。

香港海景嘉福洲際酒店再度榮膺「世界最佳豪華商務酒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