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洗蔥漂清白,黑底怎交代?

洗蔥漂清白,黑底怎交代?

網友投稿/鄭文嵐

看著綠媒自由時報又「稱職」地幫江聰淵寫了一篇報導,把他洗蔥的體驗,描繪的跟以前偉人看魚逆流而上一般的有「啓發性」,為了「接地氣」而如此費心安排,的確也得佩服競選團隊的辛勞,但是「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有用嗎?當林姿妙在關心青蔥種苗問題時,江聰淵請問你在哪?當去年燦樹颱風來臨前,林姿妙冒雨到蔥田去了解農民需求,你又做了什麼?現在選舉前來個「洗蔥體驗」就可以來說三道四,這會不會讓人感覺「又來假了」?說穿了:這樣的操作,不是「包裝」,而是另一層的「偽裝」;所謂的「錯誤共識效應」是指:高估他人跟自己具有相同的認知與喜好程度,這恐怕是你跟你的團隊以後「炒作議題」時該深思的地方。對了,你說蔥油香氣散播在空氣中,讓你經常揉眼睛,這或許是你「沒有駐足書本,卻又近視」的主因,一般揉眼睛會因手上的髒污引起結膜炎,說要導致近視,這恐怕是你這個「現代洗蔥偉人」的獨特創見;不過你也不必「妄自菲薄」,雖然你自認沒有「駐足書本」,但卻跟林智堅比肩都具有「雙碩士」學位,不是嗎?只是那位「五星級市長」已經跌落神壇,莫非你有「唇亡齒寒」之感,所以先用此來「降低衝擊」的力道。

或許你曾「家道中落」,但絕對不是「出身寒微」,所以不要再把自己包裝成可以「賺人眼淚」的勵志故事,好嗎?佛光大學傑出校友的報導中提到:只因你父親「經商失敗」才不得不返鄉種菜以維生計,而你父親更當過里長,你那時的記憶是「幫母親推著菜車到市場賣菜」的畫面,(可沒提到「洗蔥」的體驗,更沒「揉眼近視」的情節,看來是為了「拉近」與三星蔥農的「感情」,所以才「湊合」出來的吧!)

從報導的標題「賣菜囝子到政壇大將」就可看出「吹捧」的意味,但對其副標—江聰淵的人生轉運站,我個人卻有「一點點」疑惑想就教:即便你有「推車賣菜」的經歷,但在變成「議員市長」之前,卻有一段「空白」是文中避而不談的,我們稍作梳理:你1969年出生,正常的話1989年五專畢業,那時還是徵兵時代,等你退役應該進入九0年代,而你會與砂石結下「不解之緣」是在1998年,當時你擔任國懋營造公司的負責人,據悉那時公司的資本額已高達三千萬元,按理說短短八年時間,可以從「菜販之子」,爬到營造公司負責人的位子,這應該更勵志、更令人佩服才是,為什麼對此卻「隻字不提」?

另外因為盜採砂石被關三個月後,你突然就「離開」公司,然後去擔任陳金德的助理,即使他第一次立委落選,你依然「不離不棄」,甚至陳金德回來代理縣長,有意參選縣長,就算你在初選時已驚險勝出,你還是選擇「讓賢」,因為你說陳對你有知遇之恩:「有陳金德才有江聰淵」,可見那階段對你的重要性已不言可喻,我不解的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棄商從政」,寧可棄三千萬資產的「基業」而要「屈就」民代的助理,我相信宜蘭縣民跟我一樣好奇的人絕不在少數,這點你要不要跟縣民「說清楚講明白」?畢竟你「砂石淵」的黑歷史就在這一時期發生的,我認為這才是你人生「轉運」的最大關鍵,不需要清楚交代嗎?

我想你的競選團隊要「改造」你,一定絞盡腦汁,畢竟要把違章建築拆掉重蓋,其難度當然高於從一塊平整的地蓋起,為了「前進新宜蘭」不得不重塑你的「新形象」,只是因為你之前有太多「違章」在,譬如快篩、廚餘桶班班有冷氣、高鐵設站等等「移花接木」的事蹟,甚至連被自己的黨,罵到狗血淋頭的「免費學生午餐」也出現「拿香跟拜」的情況,(其實現在縣府版的「午餐3.0」早已超過你「山寨版」的各項條件,這恐怕給你出謀獻策的人也沒弄清楚吧),他們即使費盡心力也總給人「格格不入」的感覺;還有連吹哨者保護協會都跳下來讓你會「一鳴驚人」的宜蘭河濱公園標案,你又要怎麼自圓其說?另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未爆彈」,恐怕你的團隊成員也都「剉咧等」。

回到本篇的緣起吧,我是三星人,我當然也以三星蔥聞名全台為榮,但說三星是青蔥的「故鄉」,這也太誇張,至少我在大學畢業前都還沒聽過「三星蔥」的名號,這當然得感謝當時農會專員段蓬福等人的大力推廣,才得以有今天的局面,而江聰淵你要「蹭熱度」也該弄清楚,才不至於為了套熱乎而鬧出蔥農近乎「盡是近視」這種莫名其妙的笑話來。有朋友看了報導,寫了這麼幾句話,我就權此借用:「洗蔥漂清白,黑底根鬚仍在;黃斑枯管摘除去,巧裝艷抹騙客來」,宜蘭的選民眼睛應該是雪亮的,豈是一個「騙」字所能輕易左右;聽過這麼一個說法:「有一種聰明叫『假裝糊塗』,有一種愚笨叫『自作聰明』」,我不禁好奇地想問:江聰淵,你覺得自己屬於哪一種?

鄭文嵐   2022.09.10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台9線東澳路段進行彎道工程,自9月11日起為期三天實施交管

ZOTAC CUP MASTERS 《CS:GO》 盃賽完滿結束 盃賽指定電競顯示器AOC見證新一代皇者的誕生

騎腳踏車漫遊宜蘭休閒集章做公益。

璨樹颱風宜蘭11日正常上班上課 而太平山、福山植物園公佈休園!

璨樹颱風600餘艘漁船進南方澳避風漁港擠得水泄不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