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河之幸騎單車欣賞蘭陽平原之美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天上午在全省最美冬山火車站前舉辦「台灣自行車節~2015蘭陽單車遊.山海騎遇季」體驗活動,吸引1000多名自行車迷參加,在秋高氣爽的晨曦下,踩著風火輪悠閒冬山河自行車道,享受優美的的田野風光及具有深度的宜蘭農村之美。

宜蘭縣境內擁有多條建構完善的自行車道,宜蘭縣政府為配合世界自行車節,特別推出一系列「台灣自行車節~2015蘭陽單車遊.山海騎遇季」體驗活動,規劃路線包括「山之幸〜梅花寒溪鐵馬行」,「海之幸〜時潮濱海鐵馬行」,「河之幸冬山河單車遊」三條山、海、河經典單車體驗路線,以宜蘭縣完善的自行車道為基礎,結合觀光景點、特色產業、休閒農區以及美食小吃,讓民眾深入了解在地文化風情,體驗具有蘭陽特色的自行車深度旅遊。

活動期間自104年11月5日起至11月25日止,三條經典單車路線原規劃24梯次,後再加碼4梯次,共計28梯次,每日皆有1個梯次,週末假日每天2梯次,每梯次限額30名,自行車節體驗活動除提供參加人員自行車、安全帽外,並贈送特製健康飯盒及單車運動水壺,遊程同時安排專業領騎人員沿線導覽解說,縣府同時特別製作精美的單車觀光護照,供參加者蓋上完騎證明章,登錄單車觀光護照號碼,就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國際來回機票等獎項。

今天上午進行「河之幸〜冬山河單車遊」,起點在今年10月榮獲全國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的冬山瓜棚火車站,沿途經過冬山河生態綠舟、親水公園、清水大閘門、冬山河出海口、傳統藝術中心、52甲賞鳥溼地區、冬山伯朗大道、珍珠稻草社區及休閒農業區,車道兩旁主要栽種風箱樹,綠意盎然,一路上可以看到田園稻浪景色,遠眺的龜山島忽隱忽現,河面上獨木舟、西式划舟悠遊滑行,漁夫灑網或垂釣,魚鳥躍然於河邊嬉戲,欣賞冬山河畔波光粼粼的綠波,微風拂過鳴鳥啁啾的綠樹濃蔭,呈現出恬靜閒適的風光。

活動開放報名以來反應熱烈,報名迅速額滿,為感謝大家熱情參與,宜蘭縣政府特別加碼推出104年11月20日冬山河單車遊單日一梯次,從11月18日淩晨開始開放報名,而本次體驗活動結束後將常態推廣宜蘭自行車套裝旅遊路線,歡迎大家一起來騎乘單車,感受宜蘭特有的樂活慢遊。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純精路人行道違規停車嚴重 警方將加強取締

香港寬頻「一家齊Share」數據計劃 盡享4.5G網絡優勢

創夢天地主辦全球遊戲開發者大會

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

宜蘭縣內創新老師獲得遠見雜誌【未來教育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