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沒了班馬線 民眾過馬路險象叢生 張建榮協助解決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民族路、復興路、宜中路五叉路口,原本民眾從復興路走過宜中路到文化中心這個路口原一班馬線,但因文化中心的人行道重建後,縣府交通科就把這段的班馬線刨除掉,但卻影響到建軍里的里民通行,由於這個路段的交通流量大,民眾過馬路險象叢生,因此在里長及地方民眾反應下,縣議員張建榮今日下午3點邀請縣府交通科會堪,最後以電子式的行人專用燈號,讓民眾安全的過馬路。

建軍里黃里長指出,民族路、復興路、宜中路的五叉路口,車流量相當大,原本有從復興路走過宜中路到文化中心這個路口有一個班馬線,民眾都是這樣到文化中心運動或學生放學的重要通行點,不料文化中心端的行人道做好後,這個班馬線就被刨除掉,民眾必預要繞2個到3個班馬線才能到近20公尺的對面。

張建榮認為這是方便市民通行的工作,雖然縣府交通科長龍非池解釋「馬路必須要有車輛停止線,才能設班馬線,這個路口剛好沒有,因些不能設班馬線的,這是法規」,張建榮認為總有方法來處理,例如行人專用燈號等。

交通科長龍非池對民眾的不方便表示理解,即然民眾有那麼大的需求,就改用另一種方式來克服,就是劃上行人穿越線,加上人行號誌像小綠人一樣,這樣周邊的行人在同一個時向就可以全部行走,而周邊的紅燈全亮。

致於開放時段初期是24小時,如果有檢討的空間再做調整,這個案子讓全部里民都能接受,也徹底解決的民眾行的問題。

張建榮與交通科長龍非池溝通決解之道

這個路口的交通流量大,民眾穿越班馬線也多

被刨除的班馬線,對民眾過馬路造成極大的不便

退休的前聯合報資深記者吳明顯也向張建榮說明里民通行的不便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百年漁業文化〜牽罟“有人有份、大腹肚分雙份”

幫阿嬤圓夢陳雲程捐千輛腳踏車給家扶

蘇花公路曳引車自撞護欄側翻柏油流滿地!

林管處聚集400人共同消滅小花蔓澤蘭 今日清除620公斤!

蘇澳盪鞦韆三代薪火相傳 搖擺空中驚呼連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