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沈德茂:五結鄉顧老人、疼惜囝仔、鼓勵結婚,是一個宜居的好所在!

沈德茂:五結鄉顧老人、疼惜囝仔、鼓勵結婚,是一個宜居的好所在!

記者翁正杉/專訪

沈德茂是從村里幹事做起,曾經當選過2任的五結鄉長後,再當選2任的縣議員,2年前回鍋再當選五結鄉長,他施政的重點放在把老人、囝仔的福利做好,讓年輕家長免於老、少的照顧,造成臘燭兩頭燒,沈德茂在接受本網專訪中表示,五結鄉的人口數在近去年元月就超過4萬人,顯示這樣的施政方向起了效果,五結鄉已成為民眾宜居的好所在

沈德茂說,五結鄉在新的一年將要成立一座鄉史館,在觀光所的一樓,將五結鄉公所的演進、變革做整理來陳列,同時在國五高速公路橋下三結段建設一處風雨運動場、操場、兒童遊憩場域等,讓鄉民在雨天也能運動。

五結鄉這兩年來實施補助生兒津貼2萬元,且0到2歲每月補助2000元營養補助金,這讓五結鄉民人口數在2020年2月份突破4萬人,顯示出五結鄉已成為民眾宜居的選擇。

沈德茂強調,公所在今年將實施結婚補助金的鼓勵,讓符合結婚的鄉民能夠僅早結婚,大家都知道,結婚後的家庭有孩子以後,那種和樂的氣氛是人生的一種幸福,因此先向代表會主席、副主席及所有代表們拜託,多多支持公所這項經費的提案讓經費通過,讓鄉民過著快樂的新婚生活。

公所特別注重長者共餐的生活,最主要的是許多長者一個人在家,除了看電視以外,就是讓電視看,這樣子身體也會越來越不好,對醫療的需求就越高,家中的孩子就越不放心,如果長者來到社區共餐,可以和同年齡層的長者有共同的話題及興趣,對長者的健康及社會脈動都有幫助。

顧老人疼惜囝仔,我們讓托兒所不必抽韱,家長每個月只要付800 元就可以讓孩子上學,並增加才藝班,讓小朋友不必認字,就可以開口說英語、舞龍、舞獅、民俗舞蹈及家政手藝等等,同時讓家長與小朋友之間的互動。

公所為了考量有些家長用機車帶小朋友上、下學,今年編了2部娃娃車,專責載小朋友上、下學,避免用機車載小孩所延伸的交通問題,還有小朋友如果臨時遇有狀況時,可以在第一時間由娃娃車運送,不必等家長來或救護車而失去黃金時間,同時也在成興設置接嬰中心,鄉民可以多加應用。

 

沈德茂:五結鄉顧老人、疼惜囝仔、鼓勵結婚,是一個宜居的好所在!

五結鄉幼兒才藝成果!

沈德茂:五結鄉顧老人、疼惜囝仔、鼓勵結婚,是一個宜居的好所在!

沈德茂:五結鄉顧老人疼惜囝仔、鼓勵結婚,是一個宜居的好所在!

沈德茂:五結鄉顧老人、疼惜囝仔、鼓勵結婚,是一個宜居的好所在!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自小客放在人行道上 民眾呼籲警方出面取締

宜蘭的隱居歲月給自己度假的理由羅東公園落羽松秘境旁

佃佃小農踩著泥土種蔬菜 象徵為綠博種下希望

馴犬師胡雅倫大力推動愛護動物觀念

信諾升級醫療保現於OneDegree Global的全新網上平台推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