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沈信雄等3 人痛陳主委林進財太上皇剷除異己 民進黨:有權進行追究

記者翁正杉/五結報導

再遭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停權處份的五結鄉代主席沈信雄、副主席陳美華、代表陳啟生三人,今日發出不平之鳴,並以一封給小英的公開信指出中,「當派系利益凌駕黨紀,民進黨的存在價值剩什麼?」,三人痛陳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等於太上皇,忘了我是誰?隻手遮天、濫用公器、違法亂紀、剷除異己、破壞黨內團結,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則發出聲明稿表示,黨內同志未經黨內合法程序協調,竟擅自召開記者會且直接做不實之人身攻擊,顯已嚴重損及黨部名譽,這部分黨部有權進行追究,以正視聽!

黃建財說,本屆五結鄉鄉代表選舉,民進黨獲得6個席次,已超過半數(鄉代表共11席),但縣黨部卻提名黨員廖啟賢及違紀參選的陳林煌(與林進財同派系),這才引起沈信雄陳美華另組正副主席出來角逐,果然沈、陳這組民進黨人馬搶下正、副主席,宜蘭縣黨部認為這違反黨紀,而啟動開處沈信雄、陳美華、陳啟生三人的作業,事經縣黨部上一屆及這一屆執、評委的議論,在當事人向中央黨部二進二出的申訴中,於105年7月1日會議中,由黨中央評議委員裁示,確認三人並無違紀,將處份案退回,不料今年3月份本屆執、評委的意見交換時,談到此案,到6月6日當日,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又以相同理由,再次將三人提送送評會,並用人數優勢無記名投票通過「停權兩年」決議,明顯的已違反中評會已定案之裁決,嚴重傷害黨的團結及紀律,破壞程序。

五結代表會主席沈信雄拿出一封給小英的公開信表示,「當派系利益凌駕黨紀,民進黨的存在價值剩什麼?」,信中痛陳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等於太上皇,忘了我是誰?隻手遮天、濫用公器、違法亂紀、剷除異己、破壞黨內團結,而這封信也已寄給縣內黨員同志,同時也會送交至中央黨部的。

副主席陳美華痛罵林進財「卡差不多一下」,作主委是在做「桶箍」,把大家「箍」在一起,愈箍愈大,怎麼會順我生、逆我已呢?

代表陳啟生指出,現在到明年底縣長選舉的局勢那麼險惡,主委不思團結大家,還一味的剷除異已,把公器當成私人武器,視黨紀無物。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到台北開會,由縣黨部執行長侯協利在群族發一則聲明:

有關沈信雄等人今(5)日召開記者會對縣黨部林主委的不實指控,本部感到萬分遺憾!政黨是人民團體,當體制內發生的爭議時,都有相關協商機制可也協調,今黨內同志未經黨內合法程序協調,竟擅自召開記者會且直接做不實之人身攻擊,這已經嚴重違反黨紀,請黨員同志務必自重、自愛!

針對今天不實指控,黨部在此強調,有關黨員任何違紀案件的處理,都是依黨章規定程序辦理,縣黨部執行委員會及評議委員會皆召開調查會議討論每個案情,處理案件過程完全符合程序,絕對沒有馬虎之處,況且委員會是合議制,所有決議皆是經過委員會開會後同意。有關太上皇、凌駕黨紀之說,顯已嚴重損及黨部名譽!這部分黨部有權進行追究,以正視聽!
至於沈信雄等三名同志違紀案,礙於現今已移送中央評議委員會審理中,地方黨部不便再進行說明;然有關今日之不實指控,黨部將於資料蒐集後,一併向中央評議委員會提出報告。

延伸閱讀

沈信雄等3人不滿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做出停權處份將提告(影音新聞)

沈信雄等3 人給小英的一封信

沈信雄、陳美華、陳啟生等三人遭民進黨處份整理出來的資料顯示,依中評會裁示並無違紀情事。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執行長侯協利在今年4月26日給陳啟生的line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孝行獎得主陳柏翰家境清苦 陳金德研議高中三年免學費

善心集氣樂捐消防局 救護車隔離密氣艙及防疫物資

2019宜蘭童玩節 抽汽車、機票、住宿券獎不完!

照顧長者吃得健康 開辦長青食堂

羅東鎮長吳秋齡當選無效案件 原告之訴駁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