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沈信雄主席爭取溪南鐵路高架化建言立委陳歐珀聽到了

【記者林周龍/宜蘭獨家報導】

立法委員陳歐珀3月22日在立法院提案,要求交通部儘速協調宜蘭縣政府,將宜蘭四城段(綠九市場至四城)鐵路高架化建設,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內,或以年度預算編列興建完成,獲交通委員會(交通部無異議)照案通過,五結鄉民代表會主席沈信雄獲悉此事之後表示,溪南二結冬山段也急迫需要鐵路高架、(中興平交道)曾ㄧ星期撞死二位鄉親!請委員一併處理,千萬不要重北輕南,沈信雄主席肺腑之言陳歐珀立法已聽到了,今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表示,將逐段爭取鐵路高架的建設經費,絕對不會讓蘭陽鄉親失望。

立法委員陳歐珀在本月2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提案,東部鐵路快速化,建構綠色運輸骨幹的理想要能實現,也必需搭配宜蘭段鐵路高架化的配套,興建東部快鐵非短時間能完成,而鐵路高架化可提昇行車速度,減少平交道交通事故,對於易受水患的蘭陽平原路段亦可避免強降雨而阻斷東部幹線,該提案經表決通過,覂持交通部儘速協調宜蘭縣政府,將宜蘭西城段(綠九市場至西城段),全長3.7公里的鐵路高架化建設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內,或以年度預算編列興建完成」,可解決當地校舍路平交道阻擋救護車送蘭大附醫而延誤救治的困境。

關心東部鐵路高架化的五結鄉民代表會主席沈信雄表示,溪南二結冬山段也急迫需要鐵路高架、(中興平交道)曾ㄧ星期撞死二位鄉親,請委員一併處理,並且善意提醒陳歐珀立委千萬不要有重北輕南觀念,立法委員陳歐珀今天參加三星鄉公所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的「鄉餅上市‧千人DIY‧品嚐蔥油餅」活動,接受宜蘭新聞網訊問時表示,他深切瞭解蘭陽鄉親對鐵路高架化殷切的期待,沈信雄主席建言他也聽到了,但是龐大的建設經費需要時間來的籌措,當今務急以急迫性的路段優先處理,其他地區則逐段爭取興建,絕對不會有重北輕南的心,也不會辜負蘭陽鄉親對他的期待。

 

立委陳歐珀爭取四城段鐵路高架獲得無異議通過。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水染紅了三星行健溪!

宜蘭分局社區治安座談會 傾聽民眾的需求

清明祭祖掃墓重誠心 紙錢減量做環保

宜蘭市綠色生態公園 可望111年10月完工!

武漢包機返台112名台商蘭陽檢疫所隔離期滿出關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