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汰換換新最後一波!宜縣再加碼11/25受理申請!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107-108年間祭出3,100萬元,鼓勵民眾換用節能冷氣機冰箱迴響熱烈,到今年7月15日止已補助冷氣及冰箱舊換新約1萬餘台;為鼓勵更多縣民響應節電,縣府再向經濟部追加補助金2,415萬元,讓節能家電總補助衝破5,500萬元;預計可累積汰換近2萬台老舊冷氣及冰箱。宜蘭縣環境保護局為推動節能,今天宣布再追加2,415萬擴大加碼補助,鼓勵縣民汰換老舊冷氣、冰箱,一同顧環保兼省荷包,11月25日起開始受理補助至109年2月27日止,若補助金額用罄,將提前宣告截止,呼籲民眾加緊汰換腳步!

環境保護局局長黃政釧表示,為便利民眾申請,這次特別在宜蘭縣政府以及環境保護局大廳皆設立服務櫃台,讓溪南溪北民眾可就近選擇鄰近的窗口申請,應備文件有(1)廢機回收聯單、(2)裝設地址電費單、(3)載明品牌型號冰箱或冷氣的發票(含明細)、(4)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5)存摺影本等,申請表格也更加友善簡化。

環境保護局提醒欲申請汰舊換新補助的民眾請先確認3件事,(1)住宅的電費單用電地址是否位於宜蘭縣且用電種類為「表燈非營業」,(2)新購冰箱或冷氣的能源效率分級是否符合1級或2級能效,(3)汰舊的冰箱或冷氣,販賣廠商是否有開立廢四機回收聯單第三聯。補助金額部分,節能冰箱每公升補助10元,節能冷氣每kW(不計小數)補助1,000元,每台最高補助3,000元,補助可回溯至107年12月7日之後所購買的產品,此補助只限「汰舊換新」,單純新購冷氣機或冰箱則無法補助。

11月25日起開始受理補助至109年2月27日止,若補助金額用罄,將提前宣告截止,呼籲民眾加緊汰換腳步!

11月25日起開始受理補助至109年2月27日止,若補助金額用罄,將提前宣告截止,呼籲民眾加緊汰換腳步!

為鼓勵更多縣民響應節電,縣府再向經濟部追加補助金2,415萬元,讓節能家電總補助衝破5,500萬元。

為鼓勵更多縣民響應節電,縣府再向經濟部追加補助金2,415萬元,讓節能家電總補助衝破5,500萬元。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為學生添購「防身警報器」加強保護學生安全

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登記新潮流的戰略令人跌破眼鏡

宜縣消防人員新裝保暖又防雨

體質不良是陳歐珀敗選主因!

年末家電下殺3折起!僅此一檔!錯過不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