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池碧宮今年加入福源海巡歡迎民眾參加繞境活動

記者翁正杉/南方澳報導

池碧宮小琉球鄉親在南方澳唯一的信仰中心,今年適逢建廟50週年紀念,將於 7月13日(農曆6/1)舉辦海、陸祈安遶境的活動,為未來舉辦迎王祭典活動做準備。

早期許多小琉球漁民移居到南方澳從事漁業工作,在南方澳的小琉球漁民興建了「池碧宮」,供奉來自小琉球池隆宮的池府千歲及碧雲寺的觀音佛祖,為南方澳境內小琉球人「唯一」的信仰中心,也是小琉球池隆宮及碧雲寺在台灣北部「唯一」的分靈廟宇。

今年廟方奉池府千歲聖示,要將這五十多年來從未間斷的宗教盛事,除了陸上遶境的活動之外,擴大加入了海上巡境的範圍,並在七月十三日(週五)清晨五點,從南方澳第三漁港完成報關後即出發進行海上巡境,除了南方澳境內及來自全台的宮廟參與之外,廟方更邀請遠自小琉球池隆宮的開基池府千歲及碧雲寺的觀音佛祖一同參與。

總幹事方智彥表示:這次祈安海上巡境活動不只是賜福給地方百姓,更是池碧宮未來在南方澳舉辦迎王祭典所踏出的第一步。

主任委員陳志賓最後表示:七月十三日(週五)的福源海巡祈安繞境活動,將會有多達五十多艘船隻、三百多位信徒參加,陸上祈安遶境更是超過千人,盛況空前。

總幹事方智1、主任委員陳志賓3

池碧宮今年加入福源海巡歡迎民眾參加繞境活動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割稻趣抓泥鰍大小朋友樂翻天

羅東、宜蘭運動公園 縣府蓋光電睛雨籃球場112年5月完工!

82歲老翁捕魚未歸協尋 搜救人員尋獲大體!

吳秀琴捐贈10萬協助燒燙傷患復健

電影票宣導稅務 父母子女樂參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